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崇兴镇人民政府关于开展“为民办实事” 开放日活动的公告

信息来源:灵武市崇兴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3-05-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挖乡村农耕文化,探寻文创农旅融合,加快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展现“崇德向善 兴业宜居”和美乡村形象,进一步提升“游乡村 采桑葚 品桑甜”百年桑葚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推动灵武市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崇兴镇将于近期举办第二届“乐游崇兴‘葚’世美好”桑葚文化大集活动,现诚挚邀请关心崇兴镇和美乡村建设和经济发展的群众参与活动。

一、活动主题

乐游崇兴‘葚’世美好

二、活动时间

202362日-2023年6月4日

三、活动地点

崇兴镇中渠村饶有兴渠生活圈、中北村百年桑葚园

四、活动内容

开幕式

1.市领导致辞

    2.文艺演出

3.抽奖环节

4.村企签约仪式

5.崇兴镇农业托管服务党建共同体揭牌

    6.宣布活动开幕

(二)“醉美崇兴 夏日狂欢”电音节。

    啤酒美食+音乐狂欢+经典电影放映+游戏互动

(三)美丽乡村观光旅游活动。

1.畅游家门口的“诗和远方”:游客可自行参观饶有兴趣生活圈、亲子游乐区、桑葚小游园、老马茶馆、萌宠乐园、百年桑树观景平台等节点。

2.沉浸式采摘瓜果:游客可进入中渠村大棚及中北村百年桑园采摘各种特色瓜果。

3.“尝特色美食˙品家乡文化”特色小吃展销:活动期间,游客可在美食一条街品尝灵武特色美食、农家特色菜、特色桑葚粽、桑葚蛋糕、桑葚饮品,也可品尝桑葚干、桑葚酱、桑葚酒的独特风味。

    4.“巧手甜心˙幸福崇兴”美食制作:活动期间,提供制作桑葚酱的原材料及设备,游客可在村民指导下亲自制作桑葚酱等乡村田园美食。

    5.“回归自然˙感悟艺术”摄影书画采风活动:活动期间,邀请市内外摄影、书画爱好者在现场进行实景拍摄、打卡、义写义画采风活动。游客也可进行多角度拍摄,被选中具有特色的相片、短视频,将会被进行展播,并获赠精美奖品。

6.“穿越千年˙霓裳崇兴之约”沉浸式汉服游园活动:召集本镇年轻干部组成20人方队,着汉服游园。

7.“弘扬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宣传活动:组织开展创建文明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移风易俗、禁毒、电信防诈骗、“八五”普法和宪法、民法典、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防灾减灾等政策法规集中宣传。

五、注意事项

如遇重大事项冲突等因素无法如期进行,将由我镇另行通知。

期待您的参与!


附件:“乐游崇兴‘葚’世美好”灵武市崇兴镇第二届桑葚文化大集活动方案

                 灵武市崇兴镇人民政府

                  2023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