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信息来源: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3-05-1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成果,全面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灵党发〔2023〕9号)要求,按照开展“开门办实事”活动工作部署,特制定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一、活动目的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依法行政、阳光行政要求,开展“强素质、强服务、强担当、强斗志”能力作风建设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广泛征集汇总整理群众反映的教育现象、教育需求、教育期待,听取推动教育发展的意见建议稳妥解决教育领域热点焦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清单,限办理,动态跟进,及时反馈,定期销号,回头巡查,确保群众的问题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继续提高政府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水平,持续提升政府公信力、凝聚力、执行力,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我市教育体育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二、活动内容

全面落实《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在能力作风建设年中开展“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灵武市教育体育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一)活动时间

每月安排1天,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层次丰富的灵武市教育体育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二)实施主体

灵武市教育体育机关、局属事业单位,各中小学(幼儿园)

(三)邀请对象。邀请行政机关、直属机构、事业单位所在行政区域生活、工作、学习且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市民代表;通过线上报名和线下推荐产生,人数不低于10人。

(四)活动内容

坚持“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实施、报送结果”原则,开展灵武市教育体育“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

1.实地观摩。组织活动代表参观局属事业单位、各学校幼儿园办公楼、教学楼、图书馆、报告厅、餐厅等场所,详细了解局属事业单位、各学校幼儿园办公程序、办学特色、校园文化、科学管理等方面工作情况。

2.座谈交流。属事业单位负责人介绍2023年重点和特色亮点工作;参加活动代表就灵武两县创建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教育领域综合改革、职业教育发展情况等进行交流座谈;局相关负责人围绕《社情民意专送》、承办的13件2023年度灵武市级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内容、灵武市级《十心实事》等工作向活动代表介绍群众关心的热点工作开展情况,解答公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

活动程序

1.发布公告:提前15天在灵武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公告,公告内容包括:报名方式、参加人数、开放主题、承办单位、时间地点、活动内容、活动形式、联系人员、联系电话等。

2.组织实施:通过专人接访、一线走访、组织座谈等方式,梳理归纳问题和意见建议,建立清单,限时办理,反馈结果,定期销号。

3.报送结果:①发布实施情况:活动结束后5天内,在灵武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活动实施情况。②公开清单和办理结果:在15天内梳理归纳梳理群众反映关心关注的热点、堵点和焦点问题和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并进行汇总、分类整理成“为民办实事”重点任务清单和办理结果,在灵武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政务新媒体平台反馈结果、动态更新。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是能力作风建设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科室(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为民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持续巩固拓展“转变作风 提升质效”工作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我市教育体育工作的知晓率、满意度。

(二)及早谋划,保证实效。各科室(单位)要精心制定好活动主题、开展时间,在活动开展前20天,将方案报送至办公室李小凤处上传灵武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府开放日”栏目、政务新媒体平台发布;要认真组织开展高效的座谈或观摩活动,做好活动实施情况的总结反馈,认真梳理来自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交由局办公室统筹分工跟进督办。局办公室要配合各科室(单位)做好活动公告和活动实施情况的发布、代表通知,建立台账、动态推动、按期销号。

(三)广泛宣传,积极引导。各科室(单位)要充分利用好“政府开放日”这一政务公开的窗口,在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新媒体、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上,积极广泛宣传灵武市教育体育工作,做好活动预告、活动开展情况等信息发布。积极引导公众广泛参与活动,切实增强活动传播力、影响力。

附件:1.灵武市教育体育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报名表

2.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安排表

3.灵武市教育体育局2023年“为民办实事”开放日活动记录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