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3-001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动态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宁夏灵武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六进”宣传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近段时间以来,宁夏灵武市场监督管理局聚焦市场、食堂、餐厅、企业、学校、商超等重点场所,推进制止餐饮浪费“六进”宣传活动走深走实。

深入市场。通过设置宣传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方式,向消费者和餐饮经营者普及“反对餐饮浪费、崇尚勤俭节约”的意义和制止餐饮浪费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消费者和餐饮经营者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营造节约为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深入餐厅。指导餐饮单位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签订《反餐饮浪费承诺书》,执行“小份菜”“半份菜”“N-1-2点餐”等服务,要求经营单位将珍惜粮食、反对浪费纳入培训内容.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机制,不得有诱导、误导消费者超量点餐行为。

深入校园。通过向学生发放反食品浪费宣传彩页、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有奖竞答、制作手抄报等方式,讲解餐桌文明礼仪,要合理点餐不浪费,使用公勺公筷,文明用餐不大声喧哗等。倡导学生从自身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树立正确的节约意识。

深入商超。工作人员向超市从业人员及群众发放反对食品浪费相关宣传资料,倡导文明,健康,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消费方式,提倡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

深入食堂。向职工发放“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彩页,普及浪费粮食的危害、日常生活中如何杜绝粮食浪费等知识,倡导职工树立环保节约意识,发挥表率作用。指导食堂落实防范餐饮浪费措施,推出“小份菜”“半份菜”服务。

深入企业。监督企业食堂持续开展“光盘行动”,建立食堂用餐人员登记制度,做到按用餐人数采购、做餐、配餐;督促开展厨师岗位培训,确保落刀成菜、物尽其用,减少后厨浪费,对企业用餐员工开展食品安全、制止餐饮浪费知识宣传,增强“反对浪费,崇尚节约”的意识。

据灵武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将持续加大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宣传和检查力度,巩固好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取得成效,提高文明餐桌行动的参与率,使反对浪费、厉行节约深入人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