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3-000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资金申请政策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2023年 灵武市生猪产业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

灵武市2023年生猪产业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和效应,加快推进我生猪产业稳定健康发展,有效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社会稳定,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直达资金)预算的通知》(宁财(建)指标〔2022553号)文件精神,结合我市生猪产业发展实际,特制定以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为促进生猪生产发展和稳定猪肉市场供应,建立保障生猪生产稳定发展长效机制,促进生猪生产规模化、产业化、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科学合理使用资金,充分发挥使用效益,切实解决我市生猪发展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为我市生猪产业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二、项目实施原则

奖励资金管理坚持引导生产、多调多奖、公开透明、公平合理、专款专用”的原则,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实施。

三、目标任务和标准

依据财建2015778号文件要求,我市计划对生猪养殖户从区内外引进优良种猪(含二元母猪)进行补贴,补贴数量2200头,补贴标准为每头1000元,实际引种数量超过计划补贴数量按比例折算进行补助。

四、项目资金来源

资金来源为2023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共计220万元

五、项目申报对象及要求

1.灵武市辖区内的生猪养殖场(户)、合作社、公司中实施,养殖场需取得营业执照《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2.猪的规模场各项养殖硬件设施良好,具备标准化饲养条件和繁育条件;消毒和防疫、粪污处理设施、设备达到动物防疫标准。

3.猪每头不得低于2000元。

六、项目实施程序

(一)项目实施单位的确定。按照申报条件,采取自愿申报的方式,各生猪养殖场(户)先申报至辖区畜牧兽医工作站,由各乡镇畜牧兽医站上报引种养殖场(户)名单。

(二)引种报备和初步验收。养殖场(户)引种前须向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报备,向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申请宁夏种用动物备案表,养殖场自行组织引种。供种场必须具有:营业执照、《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均在有效期内)、《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需提供县级以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出具的动物调种检疫手续、动物疾病控制中心出具的最近六个月猪瘟、口蹄疫、蓝耳、伪狂犬抗体检测报告以及第三方监测的非洲猪瘟检测报告,且系谱档案齐全,基础设施完善,饲养管理规范。引猪到场后,通知所在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市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查验种猪购销合同、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抗体检测报告、票据等,并执行隔离观察制度。

(三)项目验收。年底由项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考验收小组,对种猪引进进行检查验收,经验收合格后,给予引种补贴。

七、项目实施时间

本项目实施时间为:2023年1月-12月底。

八、保障措施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项目按时完成

项目实行目标管理,农业农村局负责项目的具体管理工作,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完成各养殖场申报、引种、验收及种猪管理工作,为了保证种猪调购任务的顺利完成,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项目实施小组。

1.项目领导小组:

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李学军  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

副组长:冯兴明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员:王占林动物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主任

        杨农业农村局产业办主任

        何金芳农业农村局会计

        杨少林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畜师

        徐正国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畜师

领导小组主要负责项目统筹实施、监督及项目资金管理等,确保项目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

2.项目实施小组

长:冯兴明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

员:徐正国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

        杨海燕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高级畜牧师

        陈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助理畜牧师

        崔凤飞 畜牧水产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助理兽医师

        马动物卫生监督所助理兽医师

        刘金云动物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助理兽医师

        李学军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郝家桥服务区负责人

        李阳东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梧桐树服务区负责人

        马天艺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崇兴服务区负责人

        王继东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临河服务区负责人

        史春芳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东塔服务区负责人

        赵灵生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狼皮梁服务区负责人

        余勤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白土岗服务区负责人

        荀军  乡镇畜牧兽医工作站马家滩服务区负责人

实施小组负责完成项目实施方案的制定、项目申报、审核、项目验收和项目资料收集整理、引种技术指导及引种后饲养管理及疫病防控技术指导工作

(二)加强资金监管

农业农村局加强对引进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和监督。财政局加强对引进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专款专用。

(三)严格项目实施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3年生猪(牛羊)调出大县奖励资金(直达资金)预算的通知文件精神,制定灵武市2023年生猪调出大县奖励资金项目实施方案,在灵武市政府网站和农业农村局公示栏公示种猪引进补贴政策,公示时间不少于7天,以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合理,使国家涉农惠农政策成为真正受惠于民的民心政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