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18T/2022-0004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7-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启动“千年古县·梦回灵州”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15日晚,由中共灵武市委员会、灵武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灵武市委宣传部、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灵武文化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承办,灵武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青团灵武市委员会、灵武市融媒体中心、灵武市文化馆、灵武市作家协会协办的“千年古县·梦回灵州”灵武市2022年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在灵州兴唐苑会盟楼广场盛大开幕,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了一场亮点纷呈的文化盛宴。

七月盛夏,荷花飘香。启动仪式在水洞沟《疯狂原始人》热场演出中拉开帷幕,水洞沟遗址作为中国最早发掘的旧石器时代遗址,被誉为“史前考古的发祥地”,神秘而野性的水洞沟人从远古来到舞台,通过音乐、舞蹈、杂技等方式展示远古人类的生活习性,点燃现场观众热情,将启动仪式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风姿绰约挽唐风,媚影传情偕古韵。“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古风实景演出在启动仪式上向观众亮相,演出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结合汉唐服饰元素及民族文化元素,充分利用会盟楼建筑特点,丰富舞台形式,重现了一部气势恢宏的灵州史诗,让人瞬间穿越回大唐盛世。贞观二十年,唐太宗李世民在灵州会见西北各少数民族首领和使者,被各部族尊为“天可汗”,为一时之盛,史书称之为“灵州会盟”,留下民族团结的一段佳话。“千年古县·梦回灵州”大型古风实景演出,流光溢彩,如梦似幻,文化与科技融合,再现古灵州盛景,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沉浸式体验,使观众感受到跨越时空的恒久艺术魅力。

本届西湖水上之夜系列文化活动为期三天,有“情颂黄河·礼赞祖国”诗文朗诵会、“灵州之韵”消夏文化惠民文艺展演、国风汉服古装巡游等,将邀请广大市民游客回归古风经典,品味大唐神韵,感受千年古县的深厚文化底蕴,以此打造“古灵州、新灵武”这张靓丽名片,让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更新更实,让“会盟之地·团结之城”的民族团结品牌更亮更响。此外还有投壶、蹴鞠、羊拐、对诗词等互动小游戏,通过传统民间游戏,提升群众参与热情。

灯影醉,酒香飘,夜色温柔,人间浪漫……活动开展的同时,西湖夜市琳琅满目、色香味俱全的特色美食也受到市民青睐。约上三五好友,叫上一盘“麻辣小龙虾”,配上冰镇饮料,吃饱喝足,再在街边买上一些文创优品回家,市民可以尽情地体验着这惬意舒爽的“美妙夜生活”。烟火气+文艺范,点亮城市“夜经济”,激活消费“新动力”。

今年以来,灵武市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策划举办了乡村文化旅游节、美丽乡村文化大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宣传活动等,推进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切实满足了城乡广大居民多样性、多层次、多方面的精神文化需求。下一步,灵武市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继续以“打造文化兴盛沃土,建设新时代文化强区”为目标,持续擦亮“唐韵古城 奇秀灵武”品牌,讲好宁夏故事灵武篇章。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