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18T/2022-0000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1-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开展“丹青墨舞 送祝福”系列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春节贴春联承载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祝愿,新春佳节将至,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和时代新风,营造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把吉祥祝福送到千家万户,灵武市开展“丹青墨舞送祝福”系列活动,1月13日下午在市图书馆举办首场活动。本系列活动由中共灵武市委组织部、宣传部主办,灵武市文联、市团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文旅广局、市文明办、市融媒体中心承办。

火红的灯笼点缀着图书馆一楼大厅,排队等候的群众秩序井然。蒋海涛、潘志辉、刘志斌、蒋峰、席生铎、施俊虎、李晓青等七位书法家即席挥毫,下笔如行云流水,合家欢乐长富贵,内外平安永康宁”等一幅幅春联既有辞旧迎新的新年祝语,又有吉祥、幸福的美好愿景,字里行间传递着独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浓浓的正能量,向群众展示书法魅力的同时,诚挚送上浓浓的新春祝福。活动现场送出春联200余幅,“福”字100余幅,领到春联和“福”字的群众喜笑颜开,不约而同的打开手机,发“圈”展示。

作为展现传统春节民俗文化的载体,贴春联成为百姓过春节必不可少的环节,灵武市每年都组织开展送春联活动,把中国传统文化同群众的文化需求紧密结合。本次首场送春联活动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接下来,各位书法家将深入乡村、社区持续开展“丹青墨舞送祝福”系列活动,送“福”到家,喜迎新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