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818T/2021-0013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0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文化旅游广电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信息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农家书屋业务培训

建好阅读阵地、蕴好阅读氛围——灵武市图书馆开展农家书屋业务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提高农家书屋管理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管理水平,深入推动农家书屋改革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更好地发挥基层文化阵地服务功能,满足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阅读需求,11月30日,市图书馆在梧桐树乡开展农家书屋业务培训。各村农家书屋管理员参加培训。

培训从图书管理基础知识、图书的分类标引、编号排架、农家书屋管理员应具备的素养、农家书屋的基本服务内容、信息资料的收集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目前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队伍不健全、图书利用率不高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大家集思广益,纷纷为农家书屋的开发利用、服务效能提质、管理科学规范化出主意、谋办法。    

通过培训,农家书屋管理员职责进一步明确,为提升农家书屋建设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打下了坚实基础。

培训结束后,各村级管理人员结合所学知识及农家书屋图书管理的要求,依据图书的用途实行分类管理,对每册书籍统一编号粘贴书标,上架分类陈设,并且对书籍的借阅制度进行了完善。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