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3-000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拉家常”式普法,打通法治宣传 “最后一公里”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你们又来了,每次见到你们都能学到好多法律知识。”在小广场带孙子遛弯儿的张阿姨笑着说。2月17日,市司法局联合市公安局、总工会等5个单位在东盛街社区小广场“摆摊”普法,吸引了不少居民驻足咨询。


   “有个问题想要请教,我一个好朋友在工作时受伤了,公司赔偿了一点医药费就不管了,虽然双方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但每月都会按时发工资,而且每天都有考勤打卡,他想申请工伤但不知道有哪些程序?”周女士咨询道。工作人员表示:“申请工伤需要先认定双方存在劳动关系,建议你朋友先去申请劳动仲裁,如果需要法律援助,可以联系灵武市法律援助中心。”得到解答的周女士满意地离开了。

   “天上不会掉馅饼,诱惑背后是陷阱。”现场民警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对于索要钱款的电话一律挂断,对于要求转账的行为都要提高警惕。

    每次到社区开展宣传工作,都会有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工作人员会通过“拉家常”的方式耐心解答,有时她们会拿着手里的宣传册一项一项解读法律条文,有时会坐下来给群众讲类似的典型案例,告诉群众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遇到法律问题应该怎么做,每次群众都会“满载而归”。本次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共发放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自治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5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10人次。

    下一步,市司法局将进一步深化“拉家常”式普法方式,积极探索“点对点”精准普法模式,组织工作人员定期到各村(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群众解答法律咨询,进一步提升群众的法治素养,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灵武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