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9036G/2023-000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司法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 暨“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大力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带头学法普法作用,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员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和水平,近日,市司法局基层司法所开展了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专题培训班。

东塔镇召开人民调解员暨“法律明白人”培训会,全镇9个村人民调解员和法律明白人共100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宣布了东塔镇2022年度“法律明白人”名单,并颁发了“法律明白人”聘书。培训课程内容重点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婚姻家庭及老百姓身边防诈骗案例、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银行贷款案例分析、公证服务与百姓的生活等相关法律知识。

   

郝家桥镇举行2023年第一期“法律明白人”骨干示范培训班。邀请法律顾问马静雯律师进行授课,针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部分条文解读、案例分析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条例解读、以案释法,通俗易懂的语言使法规知识变得更便于理解。课程结束后开展了法律援助法、民法典知识有奖竞答。此次培训共60余名“法律明白人”参加,发放宣传册300余本。

通过开展培训,大家纷纷表示培训班授课内容丰富,案例鲜活接地气,用身边案例阐述生活中的法律问题简单易懂、效果非常好,同时为今后的人民调解工作注入了信心和底气。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