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201/2020-00017 文  号 东政发〔2020〕128号 生成日期 2020-08-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东塔镇人民政府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项目建设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东塔镇2020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扎实有效的开展好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广泛发动群众,迅速在全镇掀起大搞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潮,为农业结构调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创造条件,现制定东塔镇2020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今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重点工作,以清沟挖渠为重点,以解决排灌难点、行路难为突破口,全力做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合涉农涉水项目资金,加快补齐农业短板,持续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现代农业发展。进一步夯实农业基础,切实改善农业生产条件。

二、建设思路和目标任务

(一)建设思路

农业产业特色发展、城乡环境整治、骨干道路和水系治理、高标准农田建设为主线,结合农业生产措施、农田水利建设项目,凸显推进产业发展、改善民生和维护社会稳定及为民办实事理念,建立健全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长效机制,进一步营造农业长效发展、村庄干净整洁、农民安居乐业、农村稳定发展的农业农村工作新气象。

(二)目标任务

计划建设高标准农田1.2万亩,清淤整治马场湖灵临路边沟、纪家湖沟、黑二沟、王家大户沟、交界沟、座山沟、余家铺摊子边沟支斗农133110公里;清挖各级渠道129106.5公里,整修道路130109公里。计划动用土方2.9万方,劳动力0.9万工日,投入机械360

三、重点建设项目

2020年全镇重点建设3个片区:一是马场湖片区建设面积0.8万亩,清淤支斗沟6条10.6公里,清淤农沟63条51公里,清挖各级渠道6862.9公里,整修农路70条62公里二是纪家湖片区建设面积0.3万亩,清淤支斗沟4条5.8公里,清淤农沟46条32.2公里,清挖各级渠道48条38里,整修农路45条36公里三是余家浦滩子片区建设面积0.1万亩,清淤支斗沟1条1.2公里,清淤农沟13条9.2公里,清挖各级渠道135.6公里,整修农路15条11公里。

四、进度安排

2020年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于8月开始11月底结束;其中,8月中旬至9月初做好宣传广泛发动群众,召开镇村队干部会议安排落实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要求各村召开“一事一议”会议做好筹资酬劳安排落实,9月中旬全面开展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要求各村在做好秋收工作的同时全力投入到农建工作当中来,10月中旬镇上对各村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开展情况进行评比验收对建设质量不达标的沟渠提出整改意见,10月中旬至11月初巩固提高阶段,全面完成高标准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迎接各级验收。

五、保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成立东塔秋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实行镇领导包片、干部包沟道、包渠道的责任机制。

组  长:

副组长:王永才

员:杨学林  马红艳  唐志涛   马慧萍张丽华

李  静  雷  斌  徐永亮  周  兴   杨亚东

武金华  蒋国忠  余  成  余万珍   张明林

陈学礼

(二)加大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广泛宣传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重要性,引导群众自觉自愿投工投劳。在“政府引导、群众参与、一事一议”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群众主力军作用。通过广播宣传、刷写标语等形式,营造浓厚的建设氛围,镇党委、政府以工作简报的形式进行通报。

(三)加强管理,确保质量

建立农民投工投劳管理制度,在开工前认真测算投工投劳数量,按照工程轻重缓急,统一安排人力物力。做到建设一片,见效一片,严禁走过场、做面子工程,保护好农民兴修水利的积极性。做到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验到底。

                                                    灵武市东塔镇人民政府

                                                      2020814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