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736/2023-0005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1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打造“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为企业快速发展“加油助跑”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建设“有为政府”,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为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做好服务,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灵武市打造“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探索建立精细化服务企业机制,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推动经济健康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

一是推行“帮代办”服务,简化审批流程。针对产业转型升级、动能转换和科技创新等方面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在灵武市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新材料、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清洁能源、绿色食品(奶产业)等优势特色产业优秀企业,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专区,优秀企业家可提前拨打预约电话或通过免排队叫号,直接到优秀企业家“绿色通道”服务专区处申请,由专人陪同办理,全程提供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评、水土保持审批业务、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报装、医疗保健、社会保险、纳税、出入境、户籍等方面的咨询、帮办、代办服务,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

二是推行“首问制”服务,提升效力效能。在事项办理中,由首位负责接待的服务专员引导至相关单位绿色通道服务专区窗口办理,全程跟踪引导,承担“绿色通道”服务事项的受理、转办、督办等环节任务。业务审核人员收到优秀企业家申办事项的材料后,立即按要求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或者申请人按照要求提交全部补正申请材料的,按规定当场办理或向服务对象出具受理通知书,在承诺时限内快速予以办理。申请材料不齐全或者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当场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非核心要件不齐全的,可享受“容缺办理”服务,大力提升了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已有1800余户市场主体受益。

三是推行“保姆式”服务,赋能企业发展。成立优秀企业红色“店小二”服务工作队,为优秀企业提供“保姆式”“一对一”服务工作。通过协调多部门现场办公问需和定期回访机制,为企业制定个性化登记方案,提供在线咨询、一网填报服务。通过实施告知承诺制、容缺受理、零材料、一证通办、证照免提交等举措,进一步节省企业成本,压缩了办理时限。同时,按照现代企业登记标准和制度要求,开展联审联办、全程辅导、不定期跟踪回访,指导企业优化完善运行机制,合理配置资源。针对一些企业办公地址距离城区远、融资难的“痛点”,组织工作专班上门提供全流程“一站式”服务。2022年至今共办理股权出质设立68笔,合计出质股权5.91亿,为企业融资16.18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