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79W/2022-0028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20
责任部门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2022年 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关于遴选2022年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实施主体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乡镇人民政府,畜牧兽医工作站服务区,各滩羊产业分割加工企业

现将《灵武市2022年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实施主体的遴选方案》下发给你们,请按照时间节点积极组织申报,及时向我局上报申报资料。

                                            灵武市农业农村局

                                                   20225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灵武市2022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实施主体遴选方案

依据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报送重点产业提质升级项目计划的通知》《关于下达2022年奶产业、肉牛和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发〔20226号)文件要求,扶持新建滩羊出户入场示范点1羊智慧牧场示范点1、羊肉分割加工中心1现公开遴选实施主体。

一、遴选目的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2022年肉牛和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实施方案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遴选出符合项目要求,发展后劲足的实施主体,发挥项目作用,推进规模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产业化发展,形成集聚效应,推动我市滩羊产业提质升级。

二、遴选对象及要求

(一)出户入场项目

我市管辖区内7个乡镇,2022年新建出户入场滩羊养殖园区,公共配套设施以村集体投资建设为主,采用多户联合、抱团入场的方式,户数10以上,实行“统一分”,即统一管理、统一防疫、统一饲料、统一销售、统一公共配套设施分户饲养的运营模式;场区建设总投资600万元以上;建成后,场区滩羊存栏达到5000只,其中基础母羊达到2000只以上

(二)智慧牧场项目

我市辖区内2022年入驻灵武市养殖基地的企业新建养殖场选址科学、布局合理,养殖场建设总投资不低于500万元,滩羊饲养规模3000只以上。实现品种良种化、养殖设施化、管理规范化、防疫制度化、粪污无害化、信息数据化管理要求,建设信息化平台,配套建设智慧化数字牧场体系、羊舍监控系统等自动化设施设备。

(三)羊肉分割加工中心项目

我市辖区内2022年新建工营销冷链配送中心项目投资不得低于125元。分割加工中心要求功能布局合理,主要包括胴体储区、分割加工区、包装区、成品储区等;配套分割包装、分级加工、冷藏与冷链运输等设施设备开拓中高端消费市场,提高产品附加值

三、资金用途

(一)出户入园项目

出户入园示范1个,项目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标准化养殖、机械化饲喂、防疫消毒、粪污收集处理、场区监控等设施设备配套建设。

(二)智慧牧场项目

智慧牧场1个,项目资金100万元,主要用于机械化饲喂、防疫消毒、信息化平台、智慧化数字牧场体系、羊舍监控系统等自动化设施设备。

(三)羊肉分割加工中心项目

分割加工中心1个,项目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分割加工中心设施建设,配套分割包装、冷链运输等设备。

四、遴选需提交的资料

1.合作社或公司营业执照,章程;

2.环评、土地备案手续;

3.建设方案,规划布局图;

4.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结果(附“基础信息”和“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截图)。

五、遴选程序

(一)发布遴选公告。通过灵武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遴选通知,凡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上报申报材料。

(二)遴选实施主体。项目领导小组组织专家考核组,根据申报企业上报资料现场陈述进行遴选赋分分数最高的确定为实施主体。

(三)遴选结果公示。遴选结果发布在灵武市人民政府网站,经公示无异议后,遴选出的实施主体填写灵武市2022年畜牧产业项目申报表并实施项目。

六、工作要求

各乡镇人民政府、畜牧兽医工作站服务区要积极组织辖区内符合条件的企业、合作社(养殖场)申报2022年滩羊产业提质升级项目;各申报企业要527项目所需提交资料复印件上报畜牧水产中心416办公室灵武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专家进行赋分遴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