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44A/2022-0002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17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提升灾害应急能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灵武市减灾办围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活动主题,通过在灵州广场集中宣传、悬挂横幅、LED电子屏播放公益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大力宣传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开展“五进”活动和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等系列活动。

为加大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强化实战演练,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市减灾办于4月26日下发宣传活动方案,安排部署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共同推进灵武市防灾减灾救灾事业建设。在活动具体开展中,灵武市减灾办紧盯灵武市基层防灾减灾能力薄弱环节,结合疫情防控需要,精心组织开展以下工作:一是结合《灵武市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分工方案》,联合灵武市科技局(地震局)、教体局在中小学校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二是针对各乡镇自然灾害特点,由各乡镇在属地有针对性的开展相应灾种防范应对宣传;三是发挥市减灾委员会牵头作用,联合市水务局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水旱灾害防御实战演练;四是多渠道宣传,利用灵州广场、公园、人员密集场所、人防工程等LED大屏滚动播放防灾减灾宣传片美丽灵武”“灵武应急微信公众号发布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利用出租车LED屏滚动展示防灾减灾宣传标语,组织各单位积极参与自治区防灾减灾线上知识竞赛等,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通过此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使群众学会自然灾害防治常识,了解自救互救知识,提高基层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能力水平,促进灵武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推灵武市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

灵武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带领四套班子成员参加了灵州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和灵武市校园防震疏散演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