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7/2021-0061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批服务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两个作用 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细,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深化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实践活动。

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市审批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主旨,以党建精神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深入推进各项改革,结合优化基层政务服务改革,全面推行“党建+窗口”模式,点亮“百事通办”党建品牌。优化服务设施。设置完善民生服务中心8个,完成近百个民生服务场所标准化提标升级改造,公安户籍、人社、民政等领域123项事项可“就近办”“一站式”办理;联合民政、人社、医保、残联等部门,对37项赋权事项流程再造并部署上线,在全区首先推出村(社区)受理、乡镇审核办结、结果推送赋权部门模式。强化业务指导。多次安排技术人员深入全市8个乡镇(街道)和85个村(社区)民生服务代办点进行了集中培训和上门培训,培训近1000余人次,常态化业务指导,基本实现窗口人员、代办员人人都是“百事通”。健全服务体系。完善乡、村、队三级便民服务网络,充分发挥代办员、网格员全覆盖优势,全面推行上门办、预约办等“百事通办”服务;设立综合导办窗口,提供代办、咨询、查询、填表、申报、领取结果等“一站式”服务,打造“百事通办”10分钟便民服务圈;启用乡镇(街道)审批服务专用章,使群众办事“只盖一枚章”,解决困扰乡镇(街道)群众办事多跑路的问题。

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店小二”红色服务工作队。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积极助力白土岗养殖基地企业复工复产。研究成立了以3名党员牵头、2名业务骨干为成员的党员红色“店小二”服务工作队,深入白土岗养殖基地指挥部及养殖企业进行实地调研,梳理养殖企业办理项目审批手续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一一制定措施,突破难点、堵点、痛点等问题;“走出去”为白土岗养殖园区入园企业办理营业执照、项目备案、环评、水土保持等相关审批业务,指导企业办理项目用地、供电、供水、报装等手续,全程提供“保姆式”服务,力促园区企业建设项目快速落地实施。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为发挥党员的榜样带动、示范辐射作用,在政务大厅窗口实施“亮灯领航”党建示范项目,推进窗口共产党员亮身份、走在前、做表率,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服务好企业群众。截至目前,在政务大厅设置党员示范岗17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