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13/2019-0006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31
责任部门 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31日,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开展了以“走进环保、了解环保”为主题的“政府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环保企业、基层群众代表参加。通过现场观摩、讲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和群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认识。

活动中,灵武分局马晖副局长为群众代表详细介绍了人工湿地项目建设对灵武水质整体影响作用及灵武市入黄口水质监测情况等。受邀代表和群众们参观了东沟人工湿地项目后台在线监控设备、监测仪器,项目运营单位万嘉市政公司工作人员对人工湿地运营模式、项目投资建设情况、进出水指标和工艺流程等进行了介绍,并现场解答受邀代表和群众们提出的环保问题。走到出水口处,经介绍,我们了解到人工湿地两个排水口汇入总干沟和东沟下游,保证处理完的水,最终达到排入黄河的水质标准。经过处理后的水,可以成为工业用水和人体非直接接触的生活用水。从今年冬天的效果看,很理想,处理的水质都能达标。

受邀代表詹学军说到:“在观摩和听取工作人员的讲解,也使我们这些非环保专业人员认识到人工湿地对生态环境保护起到的作用,很好地改善了我们灵武市的入黄口水质。如果在湿地建设的基础上,还能发展第三产业,那效果应该更好,不仅能发挥湿地的环境效益,还能发挥经济效益,一举两得。”企业代表们也向湿地运行公司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工艺等,强调要学习借鉴先进的污水处理工艺,不断优化和改进本企业污水处理设施、技术。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活动使干部和群众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要性,破坏环境很容易,但是治理环境却很难,付出的成本也非常高,更加意识到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必要性。也进一步提升了公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了公众理解环保、支持环保、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