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201/2019-00007 文  号 东政发﹝2019﹞71号 生成日期 2019-04-24
责任部门 灵武市东塔镇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环境卫生

东塔镇关于2019年4月份各村环境卫生考核通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村委会:

为了更好的优化环境卫生,提高生活质量,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加快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的美丽新乡村,根据《灵武市城市环境综合管理长效考核办法(试行)》和《东塔镇环境卫生督查考核评分标准》,现将督查考核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各村以每个月的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对各村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在各村环境卫生考核中,东塔村、新园村组织人员清理垃圾比较及时,整治工作效果明显;园艺村、黎明村环境卫生相对较差,部分住户房前屋后周围垃圾及废旧木头乱堆乱放;宋桥村、果园村环境卫生垃圾乱堆乱放明显,对环境整治不够及时。镇环境领导小组督促及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彻底清理辖区卫生死角,美化乡村环境

二、排名及存在的问题

1.东塔村

整体环境较好,干净整洁

2.新园村

新园村四、五队,秦渠底内存在乱倒白色垃圾、碳灰。

3.园艺村

下白路道路旁清理垃圾不及时,路边枣树枝乱堆放,路边有白色垃圾。

4.黎明村   

黎明村1、2队垃圾乱堆放,房屋前有破旧沙发。东塔村镇河塔A区南侧围墙外垃圾乱堆放。

5.宋桥村

五、六队存在垃圾堆放的柴草,树枝,废旧木材乱堆放,房屋前有破旧沙发。

6.果园村

二队西平街南侧与园艺场交界处,存在建筑垃圾。

庄点内一、二队垃圾未及时清理、垃圾乱堆放现象严重。

三、考核得分

4月份各村环境综合管理考核得分详见附表。

四、整改要求

目前,我镇各村环境卫生最大的短板是村环境管理者对环境管理的重视程度不够、责任心不强。各村的环境卫生在检查过程中还存在垃圾乱堆放,乱扔垃圾,对部分死角清理不够彻底,房前屋后乱堆垃圾和树枝以及家用废弃木头,还存在焚烧垃圾的现象,枣树枝不能够做到及时清理。保洁员不能够时刻待岗就位,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不彻底。对本次检查请各村尽快清理并整改,整改期限为5天。

    附件:东塔镇4月份各村环境综合管理考核扣分点明细表


                                                                 东塔镇人民政府

                                                                 2019年 4 月24 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