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20/2019-0000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3-0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审计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强抓审计整改,做好审计工作后半篇文章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3月7日上午,灵武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0次会议顺利召开,市审计局受市人民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市人大常委会审议。

审计整改是促进成果转化运用、更大程度发挥审计促进治理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是对领导干部政治意识、法治观念、担当精神的具体检验。抓好审计整改,才能做好审计工作的后半篇文章。灵武市审计局为推进审计整改工作,多措并举,确保了整改工作的有序推进。

一是成立问题整改督办组。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度,做到问题、责任、进展“三明确”,长期督办整改工作,动态监管审计整改情况,确保审计整改的制度化、常态化。二是加强与市纪委监委、发改、财政等部门协作联动,形成整改合力。将审计中发现的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线索移交市纪委监委、发改、财政等部门进行处理,通过与各相关单位协作联动,提高整改工作真实性、完整性,杜绝敷衍整改,虚假整改情况发生。三是将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以审计专报形式上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经领导批示后向政府常务会和市委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通过报告制度的落实,使市委、市政府及时准确了解审计整改情况,以此推进审计整改工作的深入开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