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19-000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3-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抓好5项“硬任务”确保灵武市春季校园安全工作稳中有进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6日,灵武市召开2019年春季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理思路、提要求、压责任、“啃”任务,通过传达精神,举办讲座、培训、政策解读等多种方式,不断抓好5项“硬任务”,进一步明确责任、强化措施、注重实效,强化春季校园安全工作部署落实落细,推进全市校园安全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市公安、消防、政法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全市中小学、幼儿园主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园长、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校园安全专管员、保安、学校保卫人员(退役军人)参加大会。

安全稳定是干好学校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此次大会紧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校园防欺凌、安保人员业务管理、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和消防安全5项重点任务,与公安、综治、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部门密切合作,推进“硬任务”化解突破,取得实效。

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培训

联合政法委对灵武市教育体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工作进行培训。重点解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档案资料完善、建立常态化排查治理机制等问题,努力营造安全稳定校园环境,全力推进全市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二、部署学校安保及预防校园欺凌工作

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张华伟对全市学校安保及预防校园欺凌工作提出新要求,部署新任务,要抓住关键环节,着力防范消除校园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涉校违法犯罪活动及校园欺凌事件的反弹风险,坚决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坚决维护校园周边治安秩序,积极构建校园及周边治安防控体系。

三、解读安保人员业务工作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专业解读校园安全保卫人员的工作要求、职责定位和具体工作,将退役军人再就业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紧密配合,发挥效益最大化作用。

四、培训春季校园传染病防控

市疾控中心徐茹萍科长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分管安全副校(园)长、校园安全专管员、民办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校园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专题培训。针对春季出现的水痘、流感等传染性疾病做了专业细致的讲解,要求我市各学校要落实食品及疾控防治主体责任,切实规范管理,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安全督导检查,加强学校疾病监测报告,做好安全事故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确保学生安全健康成长。

五、消防安全知识与技能培训

市消防大队叶磊对全体安保人员和保卫人员进行了消防知识和技能进行培训,在制度建设、加强管理、隐患排查、消防演练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切实提高了安保人员的消防技能和素养,为学生生命安全和消防自救提供了基础保障。

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石赞太全面部署灵武市2019年校园安全工作。他强调,各校要对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高度重视、保持警醒,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以实而又实、细而又细的态度和作风,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一是强化红线意识,狠抓安全责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维护学校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学校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二是夯实防护基础,狠抓学校“三防”建设。严格按照学校安全防范工作规范要求,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强化安全基础建设,提升安全防护能力。三是完善长效机制,狠抓安全制度落地。在构建校园安全防护体系上下功夫,完善学校及周边治安综合治理机制,形成多方协同合作机制。四是提升应急能力,狠抓重点领域整治。要着力做好事故高发领域整治和恶性事件防范与处置,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做好高校维稳、网络安全与舆情应对工作。五是提高防范意识,狠抓安全宣传教育。要推进安全教育课程化体系化建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安全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师生应急意识和能力。六是加大监督力度,狠抓考核问责整改。发现真问题,真督查、严问责,传导压力,压实责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