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200/2019-00002 文  号 灵城街党工发〔2019〕1号 生成日期 2019-01-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城区街道办事处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点工作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印发《城区街道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 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社区

现将《城区街道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灵武市城区街道党工委  

201919日    

城区街道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识毒、防毒能力,努力推进新时代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纵深发展,按照禁毒办关于印发《组织开展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方案》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城区街道20191月至2019年4月间,在辖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今冬明春及春运暑运期间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珍爱生命、拒绝毒品”这一主题,以基层党政干部、禁毒工作者、社区工作者、社区居民、单位职工、私人业主、在校学生、学生家长和农村外出务工人员为重点宣传对象,以宣传党和国家禁毒工作方针政策、工作部署、国内外及当地毒品犯罪形势、禁毒工作方式方法以及介绍禁毒知识、毒品危害、防毒技能、特别是当前流行的新类型毒品种类及其伪装性、欺骗性、严重危害性为重点宣传内容,以世界艾滋病日、全国法制宣传日、元旦、春节和春季学生开学等为重点时机节点,采取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注重实效的宣传方式,积极组织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禁毒宣传,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禁毒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教育活动的领导,城区街道办成立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宣传活动领导小组。组长由城区街道办党工委书记张作林担任,副组长由城区街道办党工委副书记吴建华担任,小组成员由各科室主任、各社区党支部书记、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辖区民警等成员组成。

三、活动内容

(一)组织干部职工和禁毒专干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禁毒专干以宣讲、送教材下基层等方式,讲解禁毒政策理论、工作责任和方式方法。

(二)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电子屏等播发禁毒知识(消息)。发挥小区宣传栏和楼宇、电梯电视等居民出行必经场所宣传阵地的作用。

(三)重要时节、节点开展集中禁毒教育宣传活动。结合今冬明春、春运暑运期间重要时节、节点,积极在世界艾滋病日、全国法制宣传日、集市、元旦、春节、庙会以及新学期开学期间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

(四)组织流动人口、外出务工人员开展禁毒教育宣传活动。会同车站过在车站播放禁毒公益广告、发放禁毒宣传品等向乘客、游客进行禁毒宣传和警示教育。

加强外媒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社区加强稿件质量,积极投稿,通过广播、微信、报刊等大众媒体,及时报道街道“今冬明春”活动开展情况,扩大活动社会影响面,引导居民群众在春节娱乐之余,关注支持禁毒工作。

四、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各社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从毒品问题系统治理的角度和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重要影响的高度,充分认识加强基层禁毒工作、提高干部职工和广大人民群众禁毒意识的重要性,切实把今冬明春禁毒宣传下基层活动作为当前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要求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

(二)加强协调督导,确保实效。街道办将对教育宣传活动进行统筹协调,加强对各社区活动检查督导工作,确保教育宣传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声势大,效果好。

总结汇报。社区务必于4月8日前将活动开展总结和统计表至街道办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