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01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3-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部门预算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2020年度绩效自评报告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绩效目标分解下达情况

(一)中央下达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2020年,我局收到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资金共计1409万元,其中包括灵武市特岗补缴社会保险项目资金1174万元以及公建民营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收回教师工资及社保补助资金234万元。具体绩效目标如下:

1.补缴特岗教师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按计划为我市2009年至2017年考录的特岗教师补缴在岗3年期间的社会保险费(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本资金计划为第一批次2014-2017年考录特岗共计353人补缴养老保险和失业保险,计划金额1174万元。              

2.稳定收回公建民营幼儿园和城区配套幼儿园的教师队伍。为我市收回花畔里幼儿园、崇兴镇中心幼儿园等7所幼儿园的收回期间幼儿教师队伍发放工资补助和缴纳社保,计划资金234万元。

(二)本级资金安排、分解下达预算和绩效目标情况。

本级资金安排特岗教师社保缴费及住房公积金资金共计2702.97万元,其中养老保险1706.3万元,失业保险70.76万元,住房公积金925.91万元。绩效目标如下:

按计划为我市2009年至2017年考录的特岗教师补缴在岗3年期间的两险一金(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市本级资金主要是第二、三、四批次考录特岗共计462人补缴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资金投入情况分析。

1.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分析。

2020年本单位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申报资金1409万元,实际到位1409万元,资金全部到位,资金到位率100%。

2.项目资金执行情况分析。

2020年,实际到位资金1409万元,执行金额1404.9万元,资金执行率99.7%。其中,特岗教师工资及社保补缴项目到位金额1174万元,实际执行金额1170.78万元,执行率99.7%,结余资金4.1万元,原因是该批次1人主动放弃社保补缴;收回幼儿园教师工资及社保补助经费到位金额234万元,实际执行金额234万元,执行率100%。

3.项目资金管理情况分析。

我单位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的资金管理严格按照抗疫特别国债直达资金使用的相关要求进行,将资金点对点拨付到最终受益人手中。资金拨付之前,进行严格的经费拨付统计和审核工作,专款专用,加强对资金使用情况的管理与检查,自觉接受审计部门的监督,杜绝挤占、截留、挪用现金的发生,提升资金使用效益。

(二)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根据年初绩效目标及指标逐项分析)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数量指标。

补缴养老保险的特岗教师受益人数。第一批次计划为2014-2017年考录353名特岗教师补缴社保,实际补缴人数352人,1人主动放弃。

收回幼儿园教师数。以奖代补形式为7所收回幼儿园的共计144名教师发放工资及社保补助资金,实际按照144人实施。

(2)质量指标。

特岗社保缴费覆盖率。计划为2009-2017年考录特岗共计353人补缴特岗养老保险,实际补缴352人,覆盖率99.7%。

收回幼儿园教师工资补助拨付到位率。申报资金234万元,全部拨付至相关幼儿园用于发放教师工资,购买社保。资金到位率100%。

(3)时效指标。

特岗教师社保补缴任务时效。按照计划,本年度完成了对第一批次特岗社保补缴的工作,基本达成预期指标。

收回幼儿园工资补助拨付时效。原计划资金应于春秋学期开学稳定后个1月内拨付相关学校,但由于疫情影响及幼儿园收回收尾工作的原因,实际资金分2个批次拨付各相关学校,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4)成本指标。

特岗人均补缴金额。本批次为352人补缴社保共计1170.78万元,人均补缴金额2.25万元。

第一批次特岗社保补缴滞纳金。延迟缴纳社保社保,产生滞纳金共计377.58万元。

收回幼儿园人均月工资补助。7所收回幼儿园教师共计144人,共拨付补助资金234万元,按照每年10个月计发工资计算,人均月工资补助标准为1625元。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1)经济效益。无

(2)社会效益。

收回幼儿园正常运转情况。为收回幼儿园拨付教师工资补助资金,确保相关幼儿园在过渡期间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收回7所幼儿园均正常运转,达到了预期指标。

收回幼儿园办学水平。通过幼儿保教费及财政资金补助相结合的方式,确保收回幼儿园的由充足的经费使用,能够留住师资,学校办学水平得到一定的保障,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中小学教师队伍稳定性。拓宽教师补充渠道,提高了特岗教师生活待遇,稳定乡村教师队伍,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3)生态效益。无。

(4)可持续影响。

促进幼儿教师队伍整体水平。为幼儿教师购买五险一金,不断提高教师保障水平,幼儿园教师待遇好转,教师队伍逐步稳定,带动和促进教师队伍整体水平的提高,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特岗教师社保缴纳可持续性。严格执行上级政策,为特岗教师缴纳社保和住房公积金,保障特岗教师生活待遇,基本达到预期指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随着宣传工作的不断深入和资金使用的不断规范,项目满意度较好。积极联系特岗教师,及时补缴社保,特岗教师满意度达到95%;及时拨付补助资金,相关幼儿园及学校教师满意度85%。相关单位和人员对政策的知晓度和满意度均进一步得到提高,基本达到预期效果。

三、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我市严格按照政策要求并结合我市实际对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进行经费分配和使用管理,比较好地完成了项目绩效目标。在项目执行过程中,也存在一些问题,比如对相关学校实际资金使用情况主要是事前和事后监督,由于人手和监督难度等各方面原因,事中监督相对比较滞后。

改进措施:进一步加强资金使用的事中监督,健全资金使用监督检查机制,实行专项检查与日常检查相结合,联合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等定期和不定期进行财务审计检查,通过多种途径和方式加强资金的使用管理,发现问题,严肃处理。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情况

我单位通过专项资金绩效自评,进一步提高了资金使用效率,达到了既定的绩效目标,项目绩效自评得分89分,评价等级为良好。我单位抗疫特别国债转移支付支持支持灵武市特岗教师社保费补缴及回收幼儿园工资及社保补助项目的资金绩效自评情况,由我单位在政府门户网站和单位部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和民众监督。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3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