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89F/2023-00505 文  号 灵发改函发〔2023〕10号 生成日期 2023-09-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灵武市政协十三届第二次会议 81号提案答复的函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雍哲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灵武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关于加强灵武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提案”符合我市目前国土空间规划利用现状,体现了较强的专业性,我局完全采纳。开发利用地下空间不仅可以缓解我市土地资源紧张,改善城市环境,还可以利用地下空间解决我市停车难问题。我局与市住建局经过广泛深入调研、谋划,提出灵武市枣博园地下人防工程项目和灵武市一小、二小、四小、高庙小广场地下人防工程项目。

一、灵武市枣博园地下人防工程项目

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提高防空袭斗争能力,坚持人民防空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缓解党政办公楼及周边停车难、就餐难问题。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市国动办实施灵武市枣博园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建议书批复已办理,《灵武市枣博园地下人防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正在与自然资源局协商用地事宜。

二、灵武市一小、二小、四小、高庙小广场地下人防工程项目

为合理开发利用城市地下空间,优化城市空间结构和管理格局,促进地下空间与城市整体同步发展,缓解城市土地资源紧张,改善城市环境,建设宜居城市,市住建局谋划实施灵武市城市停车场(地下人防工程)建设项目,该项目的建设将合理利用高庙南侧小广场、第一、第二、第四小学操场的地下空间,并有效解决湖景商业广场、水上锦都、唐城步行街等商业街停车难问题。目前该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立项批复已办理,正在进行初步设计文本编制及施工图设计单位招标工作。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与各部门协调,积极推进灵武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


                                                 灵武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9月19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