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3-001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31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政协十三届第二次会议 45号《关于在东塔镇老枣园建立“灵武优良种质资源展示中心”》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刘杰、马保忠、陈卫军等委员:

刘杰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在东塔镇老枣园建立“灵武优良种质资源展示中心”》的提案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局围绕提案内容,为重塑贺兰山下果园城,提升灵武果园历史文化名城品质水平,开展了相关的工作。

一是建立特色展示园。聘请自治区首席专家定期指导,建成灵武特色果品优良种质资源展示基地36亩,其中:灵武特色苹果栽培展示园15亩、灵武特色梨栽培展示园4亩、灵武特色桃树栽培展示园7亩、灵武特色李子栽培展示园5亩、灵武特色杏栽培展示园5亩。目前发芽率整齐,长势良好。

二是加强展示园技术指导。对已建成的36亩灵武特色果品优良种质资源展示基地适时进行抹芽定枝、病虫害防治、中耕除草等田间管理,对桃树进行“V”字形定枝,利于今后整形,为丰产稳产奠定基础。同时继续加强田间管理,确保苗木茁壮生长,保证安全越冬。

三是加强展示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基础设施灌水系统主管道及滴管系统的铺设工作,适时投入使用。其中:铺设主管道

     1160米、36亩灵武特色果品优良种质资源展示基地滴管系统全部铺设。

四是硬化道路,方便生产管理。对园区中心基础路段进行硬化,铺设沥青路面600米,利于安全生产。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31日  

(联系人:王贵云  13895676298)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