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3-001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8-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政协十三届第二次会议28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街道行道树管护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陈卫军、郭有、刘杰委员:

陈卫军、郭有、刘杰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区街道行道树管护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由综合执法局负责,按照防治方案,通过物理、化学措施解决行道树杨花、蚜虫分泌物等影响环境、产生安全隐患、困扰群众生活的问题的答复

杨柳飞絮及树花树密高发期,综合执法局在日常道路机械清扫工作中加大湿扫作业力度、增加湿扫作业频次,并安排洒水车、喷雾车每日对主次干道进行洒水喷雾作业,提升城区空气质量。遇杨柳飞絮严重天气迅速集结人员、设备,在柳树巷、灵州大道、枣园街、古城路等杨柳飞絮较严重路段开展洒水、喷雾、湿扫组合作业,最大程度减缓杨柳飞絮对市容及市民造成的不良影响。同时安排保洁人员加大保洁力度,与机械清扫车辆配合,及时清扫掉落到路面的树叶、柳絮、树花、蚜虫分泌物等,有效提升道路洁净度。

为切实治理行道树杨花实效,我局对城区内各街道及公园杨柳树进行摸底调查,杨柳树共计57005株,要求管护单位对杨柳树进行喷洒冲扫防治共计55805株,替换病、弱杨柳树雌株共

计1200株,我局要求公园、城区、新区管护单位对杨柳树密集的区域,安排专人对绿化带内的飞絮飘落物及时进行清理。同时,为防治树体分泌物,新区打石硫合剂72吨,啶虫脒,氯虫苯甲酰胺144吨,虫螨蜻288吨,共计防治58342株,老城区对树体分泌物施药两次,共计防治48000株,这些措施有效的为群众生活减少了困扰,减少了安全隐患。

二、针对我市春季杨树、柳树扬花,夏季国槐树蚜虫分泌物发生的规律,制定防治方案的答复

针对我市春季杨树、柳树扬花,夏季国槐树蚜虫分泌物发生的规律,城市园林管护中心与林木检疫站协调,制定好防治方案。

三、针对行道树灌水穴底垫进行改良,即在绿色网垫上打多个5~10cm的圆孔,保证灌水能灌透及渗入地下,满足树木生长需要,或以砾石、卵石代替绿网地垫的答复。

为确保树木能够足量渗透水分,正常生长,对南熏路、高庙

路、灵州大道的部分绿色网垫已清除,由于南熏路、中兴街、西平路路段行道树穴较浅,导致行道树严重缺水,管护网格采取清理花砖,降低树穴虚土,以此加高树穴深度,清理南熏路树穴76穴,中兴街树穴65穴,西平路树穴93穴,对城区内其他路段的底垫进行灌水时,将底垫先移掉,然后进行灌水,待灌水结束后再放到树穴,确保行道树正常生长。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3年8月3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