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2-0020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12号《《关于加强长红枣产业建设的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包文举、郭永强代表

包文举、郭永强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长红枣产业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给予长枣设施温棚一定的财政支撑或补贴的建议

1.深入实地调研,多方征求意见,修订灵武长枣产业扶持政策,促进产业发展。新修订的《关于加快灵武长枣产业发展的扶持政策(2022修订)》(征求意见稿)已通过市司法局合法性审查,并经主管副市长专题会讨论通过,9月份经政府常务会研究,待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再次上会讨论通过后实施。

2.大力发展设施灵武长枣。依据市人民政府2018年第53次常务会议纪要“鼓励发展设施长枣,对列入设施灵武长枣基地的枣农自建设施长枣温棚的,认真核实测算,按照净地面积给予每亩2万元的一次性补贴”的补助标准,对2021年新建的设施长枣基地温棚进行验收合格面积41.3亩,报请市政府研究同意后,已兑付补贴资金82.6万元。    

二、针对发展长枣后续深加工等产业,有效缓解并突破束缚长枣发展的瓶颈和困境的建议

1.做好技术指导和科技咨询服务工作,在灵武长枣生产的关键技术节点,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农林场、合作社长枣产业基地开展技术指导工作,示范推广纺锤形整形修剪、夏季摸芽拉枝、枣园生草、水肥一体化、病虫害绿色防控等先进适用技术,现场指导30多次,通过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解答生产疑问100多个,累计培训枣农2500人次,有效解决技术问题。

2.争取项目资金,以项目促发展。2022年新培育自治区级示范园企业3个,巩固建设区级示范园企业3个,严格按照实施技术方案编制,完成春季标准化纺锥形整形修剪、拉枝、全园喷布石硫合剂清园、萌芽前追施肥、抹芽、花期提高座果率等技术工作。各项技术措施落实到位,各示范基地果满枝头,喜获丰产。新培育的3个示范基地有两个获得自治区特色经济林优质示范基地(红枣优质基地)。

3.积极发展深加工产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华兴达公司进行灵武长枣深加工,上半年已研发出灵武长枣原浆口服液,罐装2吨(2万瓶),投入市场试营销,将对灵武长枣产业深加工产品发展起到积极促进作用。近期收购鲜灵武长枣100吨用于生产灵武长枣原浆,解决了部分枣农的困难,为灵武长枣销售做出了贡献。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