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66435/2022-001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2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银川市政协十四届 一次会议第095号“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的协办意见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银川市工信局:

现就丁学刚委员提出的《关于扶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的提案》协办情况回复如下:

今年以来,灵武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银川市关于统筹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要求,细化惠企措施,优化要素保障,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和民生改善。一是丰富政策宣传形式,扩大政策覆盖范围。采取线上线下、走上门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区市惠企政策,开展政策解读,举办专题辅导,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抢抓国务院“33条”、自治区“50条”、银川市“32条”等一系列稳住经济大盘政策措施,立即通过微信群、走访调研等形式向企业宣传,确保政策落地落实,共计向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发放宣传折页200余份,宣传册500份。二是强化政策扶持兑现,助力企业加快发展。根据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产业、银川市“三新”产业及灵武市“1535”生态经济体系发展实际,围绕产业支持方向、支持重点等方面,对《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增长和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进行了修订完善,并已正式印发,进一步提高政策针对性、引导性。组织兑现灵武市2021年度《关于进一步推进投资增长和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共计兑现资金2113.81万元(较2020年度提高1000万元,提高89%),惠及灵浩工贸、兴灵粮油、欧烨工贸、新中绒等40家企业,涉及促进社会投资、技术改造、智能发展、绿色发展、企业做大做强等方面。积极对接争取上级各项惠企政策,先后组织丹富粮油、金太阳、欣兴饲草等33家(次)企业申报自治区节能环保贷款贴息、工业高质量发展、“专精特新”、关键技术“揭榜攻关”、银川市产值突破和增长奖励等政策,争取奖励资金931.5万元。三是深入摸排企业诉求,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制定印发《灵武市关于开展“入企问需、入企问困,为企解忧、助企发展”活动的工作方案》,进一步建立健全市级领导和部门包抓企业机制,39名市级领导每月定期走访美阳服饰、华信达、欧烨工贸等56家企业,先后解决9个领域问题55条,涉及企业转型发展、用水用电用气、融资、政策兑现等方面,有效地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此函。


                                                                                                 灵武市人民政府

                                                                                                 2022年7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何丽 0951-4038726)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