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7965B/2022-001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22
责任部门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闭会期间第11号"关于加强城市街道树木管护的建议"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马占龙代表

马占龙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强城市街道树木管护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针对部分残断树、枯萎树、断档树没有及时进行补种建议

我局在2021年底要求管护单位将城区街道残断树木、死亡树木、断档树木数量进行统计并上报2022年春季补植计划,按照树种统一,规格整齐原则,今年对西昌街、嘉源街、南熏路等30多条街道补植乔木709株,由于树盘小,渗透能力弱,致使补植树木有196株未成活,我局已要求管护单位定期对行道树进行巡查,对死树进行清理,对断档树进行重新补植,确保行道树无缺株断带现象,保持行道树景观的完整。

二、针对部分树木遭受虫害严重建议

为切实提高养护管理水平,我局要求管护单位加强病虫害防治工作。自今年3月份至今,对中兴路、西平路、西昌街、嘉源街等20多条街道两侧树木共计打药6115吨,有效防治了蚜虫、红蜘蛛、柏大蚜等病害,从增强树势,提高树木观赏价值,延长树木寿命,保持城市道路清洁。

三、针对部分树木树冠较大,遮挡视线及交通指示标示建议

为确保行道树修剪科学合理、树体造型美观。我局组织管护单位200余人召开春季树木修剪现场交流与培训会,有效的提高管理人员树木修剪专业技术和水平,提升修剪效果。对于树冠较大,遮挡视线及交通指示标示的树木,管护单位采用人工与机械相结合方式,进行全面精细化整形修剪,截至目前共计修剪10494株树木,确保了树木的分枝点有足够的高度,不妨碍人和车辆正常通行,不阻挡行人及驾驶人员视线。

四、针对部分树木上缠绕破损彩绳、灯饰、电线等影响市容的建议

为配合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我局要求管护单位对树木上缠绕破损彩绳、灯饰、电线等杂物进行清理并对街道两侧林带垃圾杂物、枯枝定期进行清理,保持林带整洁,提升城市品位。

                                                                                      灵武市自然资源局

                                                                                       2022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康自俊    1336953595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