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21-0068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0-1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议案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对灵武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第63号“关于加强灵武市第一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的提案”的答复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科学技术协会

灵武市科学技术协会提出的关于《加强灵武市第一小学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提案收悉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提案中的建议,我们积极组织灵武市第一小学有关人员就存在的问题展开讨论,根据提案建议制定措施,努力提高市一小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实效,以点带面提高灵武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具体措施如下:

1.投入资金完善创新资源。结合灵武市第一小学现有青少年科技创新科学实验室特点,补充现有短板,计划投资20余万建设一间无人机创新实验教室(具体采购内容详见附件《灵武市第一小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拟采购设备清单》),现项目已通过审核进入采购阶段。通过无人机创新课程的特点结合现有VR教室、智慧教室及机器人活动室,合力打造校园科技馆,拓宽师生创新创造空间,提高师生科技实践能力,为青少年科技创新提供物质保证。

2.培养科技教育师资队伍建设。灵武市第一小学高度重视科技教育师资队伍的建设,把教师进修科技类专业课程列入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中,并列入继续教育的内容,同时为科技辅导教师在工作、进修等方面提供必要的便利条件,提升科技辅导教师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同时组织学校科技教育老师积极参与STEM教育、创客教育等的培训活动;市一小计划下半年度聘请校外专业的科技创新辅导老师进校辅导,提高创新指导力,创造条件让更多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和学习观摩。

3.积极参加科技创新活动。(1)市一小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银川市、自治区科技创新活动,并在2020年度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大赛中活动WRO项目小学组冠军。(2)已与科协对接,计划组织开展科普大篷车巡展、“放飞科技梦,走向新时代”科学教育志愿服务活动。(3)拟邀请灵武市机器人协会到校进行机器人和创客交流,不断加强与业内人事交流活动,拓宽师生科技创新视野。(4)市一小每学期举办校内科技节,为孩子们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使学生将学到的科技成果能得以展现,又能通过比赛得以提升。(5)建立科技社团小组。在学校开设机器人、创客等科技社团,定期组织开展活动,促进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成长。

4.形成科技创新工作组织体系。(1)市一小搭建组织领导机构,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具体分工,制定学校的科技教育发展规划,确定本学校的科技教育主题理念。(2)不断加强科技创新教育系统化建设,保证科技教育普及率,开启科技创新教育的大门,创新各类科技活动,形成科技教育的组织体系和具有特色的科技创新工作。


附件: 灵武市第一小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拟采购设备清单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2021年8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联系人:杨春茂  13895676566)


附件:

灵武市第一小学无人机创新实验室拟采购设备清单

序号

名称

参数

数量

1

无人机套装

重量 ≤ 3440 g(含桨、两块电池;不含云台相机);最大起飞重量≤ 4250 g;GPS悬停精度 垂直:±0.5 m(下视视觉系统启用:±0.1 m)水平:±1.5 m(下视视觉系统启用:±0.3 m);最大旋转角速度 俯仰轴:300° /s;航向轴:150° /s;最大俯仰角度 P模式:35°(前视视觉系统启用:25°); A 模式:35°;S 模式:40°;最大上升速度P模式/A 模式:5 m/s;S 模式:6 m/s;最大下降速度 垂直:4 m/s;斜下降:4 - 9 m/s;最大水平飞行速度 94 km/h 或 26 m/s (Sport 模式下);最大起飞海拔高度普通桨:2500 m;高原桨:5000 m;最大可承受风速 10m/s;最大飞行时间 约27 min(使用Zenmuse X4S);约23 min(使用Zenmuse X7)(在海平面、无风环境下悬停测得);动力电机型号 DJI 3512;螺旋桨型号 DJI 1550T;室内定位悬停 标配;工作环境温度 -20°C至 40° C;轴距 605 mm(不含桨,降落模式)遥控器型号 GL6D10A;充电器型号 IN2C180;充电管家型号IN2CH;电池型号 TB50;

1

2

相机

传感器 CMOS,4/3”;有效像素:2080万;FOV 72°(配合DJI MFT 15mm/1.7 ASPH)图像分辨率 4:3, 5280×395616:9, 5280×2970图像存储格式 DNG,JPEG,DNG+JPEG视频存储格式 RAW,ProRes,MOV,MP4;工作模式 拍照模式,录像模式,回放模式拍照模式 Micro SD: 单拍,BURST 连拍(3/5/7/10/14 张);AEB 连拍(3/5 张),定时拍摄;SSD: RAW BURST连拍 (3/5/7/10/14/20/∞ 张);曝光模式 程序自动曝光,手动曝光,快门优先曝光,光圈优先曝光;曝光补偿 ±3.0(以1/3 为步长);测光模式 中央偏重点测光,点测光(点测光区域可选12x8);测光锁定支持;电子快门速度 8-1/8000秒;白平衡 自动(AWB),晴天,阴天,白炽灯,日光灯,手动白平衡(2000K-10000K);ISO范围 100 – 6400(视频)100 – 25600(照片);视频字幕 支持;抗闪烁 自动,50Hz,60Hz;PAL/NTSC制式 支持

1

3

障碍道具(竞赛版)

1、无人机竞赛专用训练套装。 ★2、符合宁夏电教无人机竞赛要求。 3、包括:飞行环,飞行障碍道具,飞行隧道等任务道具。

1

4

飞行电池

人工智能编程无人机专用电池,将电池插入飞行器,通过机身上的Micro USB接口连接充电器对电池进行充电

6

5

电池管家

电池管家专为人工智能编程无人机飞行电池设计,最多可连接三块飞行电池。使用时, 电池管家将根据飞行电池电压,从高到低依次为电池进行充电。

3

6

快拆螺旋桨

专为人工智能编程无人机设计的桨叶。拥有出色的拉力表现,更加轻巧耐用。

6

7

桨叶保护罩

桨叶保护罩专为人工智能编程无人机设计,可以有效防止螺旋桨与人或物体发生碰撞时造成伤害,建议在无风、室内、低速飞行时使用。

6

8

遥控器

一款用轻奢级的手感、流畅的体验和便捷的操作重新定位无人机的控制器。通过2个高精度3D摇杆,无死角指向任何地方,可以做出更多高难度的操作。

2

9

授课服务

为学校安排18节共36课时课程培训,每课时45分钟。

18

10

课程资料

配教学使用培训资料,共32节课,含课程PPT、教师教案、相关视频及图片等。

1

11

无人机编程套装

1、飞行器不含拓展件总重量≤ 87 克,尺寸≤  98×92.5×41 mm。 ★2、飞行器配备前视及下视摄像头,支持录像拍照功能。摄像头最大分辨率不小于 2592*1936,支持 720P 高清录像。 3、飞行器具有高清 720p 图传,图传距离不小于 100m。 4、飞行器具有 WIFI 模块,支持直连模式和路由器模式,支持 5.1GHz 和 5.8GHz,支持 2.4G 蓝牙。 5、飞行器支持 scratch、python、swift 编程控制,支持开源 Arduino,Micro Python 等编程控制。6、MCU:ESP32。 LED 灯:全彩 LED。 7、拓展主控新接口:14pin 扩展 I/O(I2C,UART, SPI)。 ★8、二合一扩展模块:点阵 LED 规格,红蓝双色 8*8。测距模块:红外深度传感器(TOF), 最大测量距离 2m。 9、飞行器支持视觉识别配套任务卡和地图,针对任务卡和地图下达精准编程飞行指令。 10、飞行器支持多台飞行器同时连接指定路由器,通过 PC编程同时控制多台飞行器进行多机编队任务。需现场提供无人机演示

6

12

飞行编队群控套装

★1、编队套装配有整体器材收纳箱、内置≥10台飞行器、≥30块电池、≥10个充电管家、≥1台紫外充能灯、1 套 3*3m 高精度星座地毯、10 个全方位保护罩、10 口集中充电器、10 套挑战卡,≥10 套备用桨叶等。 2、编队套装搭配特制夜光星座地毯可实现夜晚编队飞行功能,编队套装飞行器自身即可组网编队,可以不用路由器。 3、编队套装默认内置多套编队程序,并自带编队模拟软件,支持实时编队(显示实时信息和位置),离线编队(将程序下载至扩展模块中的 ESP32 中,脱机执行),编队模拟(3D界面预览效果),编队编辑(可制作个性化图案和动作,可对多个编队文件 进行拼接,自动生成过渡轨迹)。 4、单台飞行器总重量≤ 98 克,尺寸≤  98 x 93 x 41mm(除拓展件外)。 5、飞行器配备前视及下视摄像头,具有高清 720p 图传,图传距离不小于 100m。 ★6、飞行器配备可编程全彩 LED 灯,可编程 8*8 红 蓝双色 LED 点阵屏,红外深度传感器 TOF。 7、飞行器配备 ESP32 开源硬件控制器,支持 5.8G WiFi 模块,配备 14pin 拓展转接板,支持 14pin 扩展口转 2*7pin 2.54mm 间距直插封装。 8、飞行器支持图形化、Python 编程控制,支持开源 SDK 开发,支持开源 Arduino,Micro Python 等编程控制。

2

13

笔记本电脑

CPU:酷睿i5-10210U;操作系统:Windows10正版系统;硬盘:512G PCle3.0NVMeSSD;内存:8GB DDR4;屏幕:1920*1080分辨率全高清显示屏;显卡:intel UHD Graphics 集成显卡;;预装正版Office;三年有限保修及上门服务。

6

14

桌椅

学生桌椅6套,教师桌椅1套,桌椅形状及材质以学校要求为准

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