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MB1648044A/2023-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2-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应急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减灾救灾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落细落实防凌措施 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受强降温天气影响,黄河宁夏段开始进入流封冻期。为做好黄河灵武段防凌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灵武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应急管理)认真落实2022至2023年度黄河宁夏段防凌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联合水务局分析研判我市黄河防凌形势,密切关注气候和凌情发展,科学部署,精密安排,落细落实各项防凌措施,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一是落实防凌责任,做好迎战凌汛准备。灵武市水务局下设黄河管理所,主要负责黄河、苦水河灵武段的防汛检查、巡查工作。凌汛期落实24小时所长带班值班制度,每日巡堤查险,全面掌握水情、凌情变化,确保遇到突发凌情能够及时报告;二是开展联合检查督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岁末年终,我局联合水务局多次督查检查黄河灵武段防凌工作,督查黄河管理所值班巡查人员在岗在位情况,要求全面履行好防凌职责;三是做好应急准备,落实抢险物资和应急队伍。备足防凌人力物资,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够迅速投入防凌抢险工作,确保黄河防凌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