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关于建立灵武籍在外专业技术人才和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信息库专项工作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有关单位及社会群体:

为了引导和扶持灵武籍在外人才返乡创新创业,以人才回乡壮大人才队伍,全面掌握灵武市在外专业技术人才和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的情况,充分发挥灵武籍在外人才服务家乡、建设家乡、宣传家乡的作用,现根据“才俊兴灵”行动,分类盘点,建立在外专业技术人才和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信息库,具体建库工作通知如下:

一、入库对象

(1)在全国各地、具有灵武籍在外的专业技术领域和管理领域的各类专家学者。重点是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具有较丰富创新创业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和在国(境)外、区内外知名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及相关机构从事技术研发或管理工作的专家学者。

(2)在全国各地、具有灵武籍外出务工人员中获得技师或高级工等专业技能认定的高技能人才。

二、工作安排

1、调查摸底。各乡镇、街道办及各单位,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灵武籍在外专业技术人才和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情况摸底调查。各单位将符合入选条件的人员纳入摸底范围,由其本人或亲属等知情人填写《才俊信息登记表》(附件1)。各单位进行汇总核实后,于5月31日前将《才俊信息登记汇总表》(附件2)与《才俊信息登记表》(附件1)一同报至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

2、建档汇总。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负责全市范围内的灵武籍在外专业技术人才和外出务工高技能人才信息汇总工作。按照“一人一档”的原则,将每名入库人选资料信息录入信息库中,建成灵武籍在外人员人才信息库。

3、动态管理。对灵武籍在外专业技术人才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即时更新。对灵武籍在外专业技术人才信息进行动态跟踪,每年12月下旬对本年度涉及入库人员工作调动、职务调整、重大奖励和增加符合条件的新入库人选进行登记更新,由各单位及时采集变动的信息,并填写报送《才俊信息登记表》,报送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审核登记。

三、政策支持

按照“双向选择、来去自由,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所在、但求所为”的原则,采取签约聘用、兼职挂职、技术合作、技术入股、合作经营、兴办实业、客座教授、医师多点执业、周末工程师,或与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医疗机构合作设立技术中心、研究所和实验室等柔性流动方式,大力引进带技术、带项目、带资金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科研团队到我市工作。

(一)对在外做出突出贡献人才(团队)和企业,回归我市创业和开办企业的,优先作为人才(团队)进行认定,项目优先进行评审。对于贡献突出、事迹突出的可上报参评“灵州才俊”,“美丽灵武人”等荣誉称号,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返乡人才申报自治区高层次人才、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对优秀返乡人才推荐参选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

(二)对于回灵武创业就业的高技能人才,可享受区、市小微企业创办税收减免扶持、社保补贴扶持、创业贷款扶持等优惠政策,并开辟“绿色通道”,手续从简、收费从低、办事从快、服务从优。

四、工作要求

“情系灵州、英才返乡”行动是立足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的重要人才工作,建立灵武籍在外人才信息库,是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强我市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街道办及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组织专门力量,认真细致地开展人才信息登记工作,要充分调动和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按时将人才信息登记表和汇总表报至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汇总,共同做好建库工作。

联系人:周小娟          联系电话:0951-4652787 

电子邮箱:lwsldjyj@163.com,通讯地址:灵武市西昌街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楼302室。

附件:1.才俊信息登记表

2.才俊信息登记汇总表

灵武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0年5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