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18-21091 文  号 灵教体发〔2018〕130号 生成日期 2018-04-2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关于做好2018年灵武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初中学校: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和银川市有关文件精神,为保证全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就做好我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工作通知如下:

一、认真做好报名考试的宣传工作    

1、今年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阶段招生考试仍实行两考合一。各中学要向广大教师、家长、学生做好宣传工作,保证所有初中毕业生都能在本校报名参加考试。

2、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宁夏中小学学籍管理办法实施细则(试行)的通知规定,普通高中(公办、民办)只能录应届初中毕业生且参加了全区统一中考考试,只有应届初中毕业生才能通过国家中小学学籍管理系统注册上高中学籍。凡参加普通中专学校录取的学生必须参加 “两考合一”的毕业考试。

3、根据《银川市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银党办【2016】58号)精神,从2017年中考开始,户籍在灵武的考生可以参加“指标到校”和“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户籍不在灵武的只能参加“择优录取”批次的录取,不可以参加我市“指标到校”批次的录取政策。

4、根据《关于做好银川市关于2018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2018]60号)规定,初中毕业报名的学生要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凡达不到在原初中学校有两年以上学籍并就读两年以上的学生,不能享受指标到校政策。

5、各初中学校领导、学校负责招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各班班主任都要熟悉和掌握初中毕业考试报名的各项政策,做好家长的宣传解释工作,保证政策到位,宣传到人,保证所有初中毕业生都报名参加考试。4月中旬各初中学校开始组织学生进行报名信息采集。

6、全市中考报名结束后,将对参加 2018年中考的所有学生的报名资格和照顾信息在灵武市教育信息网上进行公示,如有举报,经查实,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报名登记表信息的填写及要求

1、考生基本信息

参加报名的考生须填写《灵武市2018年初中毕业及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表一、表二)。具体填写要求说明如下:

--基本情况填写:“姓名、性别、民族、学籍号、身份证号”的填写要与考生户口和学生学籍管理平台信息一致,确保“一人一籍,籍随人走”,不能随意更改、涂抹。“出生年月”填报按例:20030703格式填写。各类信息填报中不能有空格。无学籍的留空不填,全部视为社会考生参加考试,学校务必在登记表备注栏中注明,并告知这类考生不能参加我市普通高中的录取。同时各初中学校要核查原因,并向考生和家长说明情况,经考生与家长签字、学校盖章后上报市教体局教管室备案。

 --“个人简历”(表一)可简单从小学时填起,非灵武市户口学生在“备注”栏中写清“**省**市**年来灵借读”。

2、家庭基本信息

 --“户籍所在地”本市考生按户口如实填写到乡镇派出所,外省外市户籍要填写至省、市(县)、乡镇派出所,“本市外市或外省”按户口所在地填写“本市”“外市”“外省”。

-- “家庭现住址”指现住址,填写到所在乡镇、村(小区)名称、队(楼号),例:崇兴镇台子村三队或东塔镇黎明小区3号楼。 

--“考生类别”按户口填写“农村应届”或“城镇应届”,简称“农应”或“城应”。

 --“家庭成员”填写父母或监护人信息,至少填写一条信息。固定电话、手机号至少要填写一个。

3、报考类别及其他

按银川市有关政策要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考类别分为五类,代码为相应类别的序号:1 普通高中兼职高;2 普通高中兼中专;3职业中专;4普通高中;5普通中专。

--“有何特长”简要说明,“奖励情况”按市级、校级顺序填写1至3项主要奖励。

--“选考科目”为历史、地理、生物,考生在三个科目中选择一项填报。

4、特长生报名

    2018年普通高中特长生招生工作灵武市一中结合学校实际及培养需要、制定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经市教体局审核报自治区教育厅备案扣由学校组织实施。5月中旬初中学校根据市一中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的通知,组织符合条件的考生自愿到灵武一中招生办公室报名市一中根据特长生报名情况,成立以学科骨干教师(体育、音乐、美术)等组成的3--5人的自主招生考试小组,分期对特长生进行分专业测试和文化课测试,测试成绩现场公示并由市一中登记造册上报市教体局教管室审核备案各专业报名时间、测试项目及要求见《灵武一中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见灵武教育信息网发布)。

三、报名时间及要求

1、2018年我市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时间为4月10日— 4 月14日4 月10日各初中学校按市教体局室下发的《灵武市2017年初中毕业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表》,组织考生报名。各学校要严格审查考生报名条件,认真核对考生信息。经学生和家长核对无误后签字确认,报名学生名单信息在学校张榜公示3天(举报电话4031064  4021664),无异议上报。

2、集中报名时,依据市教体局下发的顺序号填报报名登记册(见附件3中),同时上报纸质文本和电子版(Excel))。报名顺序号为9位数,左起第一位、第二位为学校代码,第三位、第四位为班级代码,第五位数为报考类别,后四位数为报名顺序号(学校代码见附件2)。

3、各学校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工作。4月13日前分别以纸质文本和电子版(Excel)两种方式上报有关表册和证件,以备汇总核查。

四、正确引导学生选择报考类别

各初中学校要尊重考生选择报考各类高中阶段学校的权利,根据每个考生的实际情况,正确引导学生选择升学途径。各学校应准确宣传有关招生政策,广开就学渠道,普通高中、普通中专、职业中专同属高中阶段教育。鼓励学生积极升入高一级学校就读,确保全市初中毕业生升学率达到96%以上,促进我市高中阶段教育健康协调发展。各学校要尽早行动,指定教师与学生包干联系,对考生毕业后的去向进行持续跟踪调查,确保毕业生去向清晰,统计信息无误。中考工作结束后,市教体局将对各初中学校毕业生的升学率进行考核。

五、普通中专报名

1、凡符合报考条件,必须在我市报名参加“两考合一”的学业考试,凡不参加考试者,我市一律不予受理上报相关信息。

2、报名程序:学校负责中专报名的教师于7 月1日至8日到市教体局教管室领取《银川市2018年普通中专招生报考登记表》、志愿表、卡及《专刊》等相关资料, 7月中旬组织学生报名。

3、学校在指导考生在填写志愿表和填涂志愿卡时,要填涂准考证号、院校代码和专业代码,代码在《专刊》上有明确规定,报考考生填涂清楚后由学校负责报名工作的教师收回并妥善保存。并于7月20日前将志愿表等相关资料上交。 

六、注意事项

1、中考政策的照顾政策项目及要求待自治区、银川市有关文件下发后另行通知各学校。

2、报名时学生户口本按报名顺序排列整理。考生的个人基本信息填写要做到准确、详实,与学籍系统一致。

3学校各类信息上报电子版发邮箱lwjyj_zk@163.com。各类统计上报表册中学生信息要保持与报名登记表一致。

4、上报数据信息要准确。各类材料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上报,上报各类表册及信息表须有校长签字并加盖学校公章。

 

附件:1.灵武市2018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工作进程表

2.灵武市2018年初中毕业暨高中阶段招生初中学校代码

3.灵武市2018年初中毕业高中阶段招生考试报名登记表(表一至表六)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2018年4月1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