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3/2018-2379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5-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义务教育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一中2018年体育艺术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一、指导思想

根据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宁教基〔2018〕75号)文件精神,为实现特色兴校的目标,在市委、市政府和教体局的大力支持下,硬件设施方面将建成体艺综合楼,购置先进的体艺器材,管理方面将采取更加严格的制度和措施,师资力量方面将集中了灵武最优质的体艺教师团队,从2018年秋季开始,学将面向灵武市自主招收体艺特长生,把我校建成“德艺双磬”的艺术摇篮之地灵武一中打造成全区普通高中体育、艺术教育品牌的特色学校。

、组织机构

1、领导小组

长:马元福

副组长:王晓梅

员:丁常林、王学林、刘学科、张洪斌、马兴林、赵文艳、马儒佳

责:市一中负责制定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报市教体局审核备案。在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市一中按照市教体局中考工作进度实施特长生招生工作,对本次招生工作负责。

2、监督小组

长:丁常林

员:邀请市监察委、市人大、市政协代表各2人

        贺云红 (市教体局)   刘耀华(市一中行风督查员)

责:按照市教体局中考工作进度和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对本次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3、工作小组

王学林

副组长:刘学科

员:张洪斌、马兴林、赵文艳、马儒佳、崔波(其他成员由工作小组随机抽调市内外各初高中学校专业教师组成)

职责:按照市一中特长生自主招生方案,严格对照专业测试标准,全面开展特长生专业测试工作,确保专业测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透明,专业测试成绩现场公布,全程接受监督。

1):体育测试小组

    组长:马儒佳

成员:待定

2)音乐、舞蹈测试小组

组长:马玉霜

成员:待定

3)美术测试小组

组长:崔波

成员:待定

三、招生计划

  特长生招生人数按灵武市一中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数的15%招生,预计招收各类特长生160余人。其中预计招收体育特长生50人左右,预计招收艺术特长生110人左右。

1、篮球招收男女生6人。

2、排球招收男女生6人。

3、足球招收男女生11人。

4、田径录取人数:在录取过程中以所报主项成绩排名,辅项作为参考,预计招收10人左右

5、音乐、舞蹈特长生预计招收52人左右

6、美术特长生预计招收52人左右

四、专业课测试内容

体育特长生测试内容

1、篮球项目:

身高:男子不低于175厘米,女子不低于165厘米。

测试内容:(1)一分钟投篮(男子跳投)(2)助跑单脚起跳摸高(3)左、右手运球上篮(4)全场或半场对抗比赛上述测试要求同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要求

2、排球项目:

身高:男子不低于175厘米,女子不低于165厘米。

测试内容:(1)助跑双脚起跳摸高(2)半场“米”字移动(3)上手发球(4)对墙双臂连续垫球。上述测试要求同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要求

3、足球项目:

男子选取的队员必须是参加过灵武市或者银川市足球比赛的运动员,有一、二级运动员证的优先考虑录取。

测试内容:男子:(1)绕杆射门(2)5—25米折返跑(3)传准(4)对抗比赛测试要求同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要求

女子选取的队员必须是参加过灵武市校园足球联赛的队员。

测试内容:(1)绕杆射门(2)5—25米折返跑(3)对抗比赛测试要求同高等院校体育专业术科测试要求

4、田径项目:

(1)选取的队员必须是参加过校级、或者比赛的运动员,且在比赛中获得过前三名,有二级运动员证优先考虑(证书证)。

(2)参加测试的学生必须在以下项目(100米、2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三级跳远、铅球)中选取两个项目参加测试(主项和辅项,例如主项100,辅项200米。另报铅球项目的学生成绩若特别突出可优先考虑。

音乐特长生测试内容

1、声乐:演唱一首声乐作品(限美声、民族唱法,伴奏自备,流行歌曲除外;背谱演唱)。

2、器乐:演奏一首器乐作品(限音乐类专业联考中要求的乐器,曲目自选,流行音乐除外,乐器除钢琴外其他自备;背谱演奏其中铜管器乐针对各校乐队招生) 。

 3、舞蹈: 表演一个舞蹈作品(限民族舞、芭蕾舞、当代舞,其中现代舞、街舞、爵士舞、拉丁舞除外,舞蹈音乐、服装自备)

注:报名参加音乐类专业特长生测试的同学,从1——3项中选择两项进行测试

4、音乐素质测试:视唱音高模唱、节奏模仿。注:此项测试每位学生均要进行。

舞蹈特长生测试内容

1、表演一个舞蹈作品(限民族舞、芭蕾舞、当代舞限时3分钟以内,舞蹈音乐自备用U盘储存服装自备须身着舞蹈练功服,不能着演出服。

2、舞蹈基本功测试及动作模仿。(形象气质均好,有良好的舞蹈基础。女生身高1.65米以上,男生身高1.75以上) 

报名参加舞蹈类专业特长生测试的同学,12两项均进行测试。

(四)美术特长生测试内容

1、素描静物

2、色彩

注:要求材料自备(画板、8K素描纸、8K水粉纸、水粉或水彩颜料、铅笔、橡皮等)。

五、成绩公布及招生录取

2018年6月组织第一次特长生专业次测试。专业测试结束后,报市教体局备案,并对特长生专业测试成绩在灵武教育信息网进行公布。最终以专业测试成绩和中考成绩择优录取。录取名单在灵武教育信息网公布。  

   六、招生时间安排

1、2018年5月在灵武电视台及灵武市教育信息网和灵武市教育体育局微信公众号发布灵武市一中特长生自主招生简章。

2、2018年6月组织相关专业人员组织第一次专业测试。考生须携带本人中考准考证报名测试。

七、招生报名要求

1、2018年5月22日——6月5日到灵武一中招生办公室报名,联系人:杨主任;电话:13629574777。

2、报名应提供材料:户口本、一寸相片5张;校级及以上获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考级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级或二级运动员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学校提供的学籍档案证明(所在学校加盖公章);其中报考铜管器乐学生不需证书,由所在学校出具证明即可。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