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1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25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药品医疗器械监管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药械监管,助力双创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药械市场监管作用,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双创工作的要求,加大对辖区药械经营户的监管力度,积极引导药械经营企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确保辖区药械质量安全。

在检查工作中,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室把双创工作和药械日常监管及专项整治有机结合起来,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检查工作:一是药械经营户要按要求亮证经营,严格按许可范围开展经营活动;二是企业要加强购进、储存及销售管理,做到票账货相符,销售药械需要提供销售小票,不得出售假劣药械;三是药械分类管理要清楚,药店内外不得张贴非法广告;四是药品零售经营企业工作人员要穿戴整洁规范,佩戴工作牌,持证上岗,提供诚信优质服务;五是药品零售经营企业执业药师要在职在岗,处方药要严格按要求凭处方销售;六是药品零售经营企业要把药品纳入计算机系统管理,对所有药品的购进、验收、销售进行有效管理。此外,执法人员还督促有LED显示屏的药械经营企业利用LED显示屏播放双创宣传标语,提高辖区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等。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辆,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8份,立案2起。

下一步,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药品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室将继续立足本职,持续强化药械监管工作,确保药械质量安全,进一步推动药械经营行业文明,诚信,守法经营和管理水平再提升,为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