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1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5-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食安灵武 两个创建

共创食安灵武城 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两个创建”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要求,咬定“两个创建”目标,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有力的举措、务实的作风、浓厚的氛围推动创建工作,确保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如期创建成功。

统筹协调高质量推进工作开展。一是召开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双创”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各单位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对标对表,强化措施,认真研读评价细则,逐项逐条抓好落实,确保如期实现创建目标;要强力突击,下大力气集中整治农贸市场、流动摊贩等不规范经营乱象,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监管执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综合运用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载体,积极深入基层,入户动员,全覆盖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广泛发动广大群众力量,共同支持和参与创建工作,持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知晓率。二是先后组织全市规上企业、大中型餐饮单位、大型商超、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中小学校、幼儿园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精神,认真研读了《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评价细则》,详细解读了内容要点,对“两个创建”工作做出进一步部署要求。会议强调,各企业单位要再提升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加强政府、企业与群众之间的相互协作、统筹互助,高标准、高要求、高质量推进创建工作;要再夯实工作措施,切实增强紧迫感,把握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和部位,对标对表,查漏补缺,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再加压责任落实,切实担负起创建工作的主体责任。

严字当头督导创建迎检标准。盯紧点位落实目标任务,成立包抓督导组,按照创建验收标准点对点进行辅导,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合力,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过硬的措施,把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为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补短板、强弱项,在“双创”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严打重处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有效夯实市场主体责任意识,依靠互联网+明厨亮灶提高监管成效,努力构建长效治本机制,拓展社会共治的广度和深度,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