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9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26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医疗器械安全

市场监管局:靶向监管 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市个体医疗诊所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个体医疗诊所医疗器械使用行为,切实做好医疗器械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检查中,执法人员就各诊所使用医疗器械环节的风险隐患进行了检查,帮助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并对我市口腔诊所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其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制度,进货渠道是否合法,医疗器械的贮存与养护是否到位,医疗器械产品是否经过注册、有无合格证明、是否过期失效等问题。

执法人员在开展检查的同时,积极引导个体医疗诊所的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普及法律知识,提升从业人员业务能力。并要求医疗器械使用单位结合“安全用械”宣传教育活动,利用电子显示屏、分发宣传单、设置咨询台等多种方式,向群众普及医疗器械的各类基础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医疗器械产品的科学认识。

下一阶段,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大检查力度,以“四个最严”为工作要求,通过靶向监管等创新方式,筑牢医疗器械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有效地使用医疗器械。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