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7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4-0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药品抽样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药品抽样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强药品质量安全靶向监管,充分发挥监管效能,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自治区药监局2022年药品抽检工作安排,采取三项措施扎实开展2022年度药品抽样工作。

一是规范程序,确保质量。药械室按照药品抽检工作要求,积极认真学习了抽检操作流程,并结合日常监督检查情况、历年抽检结果,制定了切实可行的药品抽检计划,以保证抽样工作合法、合规、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重点,均衡抽检。为确保抽样的样品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结合灵武实际情况,根据药品经营和使用单位的基本药物、日常需求量大的药品,参照建议抽检药品品种目录选取样品进行重点抽检,广泛覆盖了化学药、中成药等不同药品类型;企业主体覆盖了药品连锁、零售和医疗机构,区域上覆盖市区和乡镇。

三是监检结合,消除隐患。在抽样过程中,药品科将抽检工作与日常监管效率进行有机结合,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购销渠道、质量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加强对抽样药品在贮存、运输条件等的检查,确保抽样药品的贮运条件符合要求。督促各单位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真正做到以监督抽检推动监管效能的提升。

截至3月25日,灵武市市场监管局药械室共抽取药品10批次。下一步,将持续加大对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及药品抽检力度,严把药品质量关,为群众用药安全保驾护航。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