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5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食品药品安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五进”活动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日,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开展进社区、进商超、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五进”活动,全面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满意度,确保群众食药安全和消费权益不受侵犯。

“两个创建”进商超。执法人员在新百超市向超市员工倡导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宣传“两个创建”重要意义,并就食用农产品、水产品、冷藏冷冻产品及其他预包装产品的准入机制、质量安全监测情况实地调研,要求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完善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来源可查、过程可控,去向可追。

“食药安全”进学校。执法部门分别来到灵武市第四小学、灵武市第二小学,利用学生课间操、放学闲暇时间,将“两个创建”宣传带到学校,向师生宣传创建工作,同时通过展板、实物展示让师生进一步了解食药安全工作。

“消费维权”进社区。该局通过设置消费维权知识展板、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居民普及消费维权常识。呼吁消费者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并向广大群众宣传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倡导居民使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向群众宣传“两个创建”,将创建宣传真正带到群众身边,让居民群众关注、支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食药安全”进农村。为使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工作贴近民生需求,执法人员在上滩村韭菜基地进行宣传活动的同时为农户带来的韭菜免费进行快检,共检测10批次,农药残留检测结果全部合格。此外,还为农户和农资经营户讲解种子化肥相关知识,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有效提高群众对食品药品创建工作的知晓率。

“创建行动”进企业。执法人员深入红柳煤矿、福兴神农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宣传,对经营户的计量器具进行免费检定,并设置消费者咨询台,为企业职工解答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消费问题,进一步规范企业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将宣传工作真正带到群众身边,提高企业对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支持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