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31780260XL/2022-0005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3-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管理

灵武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强化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管理工作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药品和医疗器械安全关乎群众人身安全和切身利益。今年,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着力构建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药品安全治理新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查隐患、防风险、守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药械安全获得感、幸福感。

去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含兴奋剂药品、中药饮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11项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强化“精准”监管,检查涉药单位185家,下发监督检查意见书95份,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收到整改自查报告57份,各涉药单位针对存在的问题均能认真整改到位。全年查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各类违法行为15起,罚款31万元。完成药品抽检47批次、医疗器械2批次,完成率100%,产品合格率100%。全面推行“阳光药店”建设,目前已纳入“阳光药店”系统的药店130家,106家达到“阳光药店”建设标准,建成率81.5%。

2022年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监管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深入开展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专项行动,集中抓好网络销售药械专项整治,突出抓好处方药、特殊药品、含兴奋剂类药品等重点产品的监督检查,对违法经营行为绝不姑息。同时,通过“阳光药店”建设,大力实施智慧监管,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监督抽检工作,落实药品不良反应的上报,力争今年年底前60%以上获证企业通过信用监管信息化系统进行信用评价赋分和信用等级评定,建立药品安全电子信用档案。

3月14日,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药品安全工作推进会,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