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3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12-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2019年灵武市政府为民承办的十四件实事全部完成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19年灵武市14件为民办实事已全部完成,满满的硕果惠及广大市民群众,也践行了发展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01

为城乡外出务工家庭购买一份意外伤害保险

今年全市共参保3.2万户 7.7万人(其中建档立卡及劳务移民355户1007人),较2018年增加2224户5364人。2016年以来共累计投保2094.1万元,赔付1814.3万元,赔付率达86.6%,全市所有外出务工的城乡家庭都能享有务工保障,免除了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

02
建设健康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区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餐饮行业,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今年,我市打造了健康餐饮食品安全示范街暨大唐商业街,在示范街区内设置健康餐饮食品安全知识宣传栏6块,与餐饮经营户逐个签订“文明餐桌行动”承诺书,发放“文明餐桌”桌签232块、“致经营户的一封信”124份。指导餐饮单位全面完成明厨亮灶、4D管理改造,97家食品经营户、餐饮服务户食品安全餐饮服务量化等级评定全部达到B级以上,创建工作圆满完成。
03
实施乡村道路维修工程

先后实施美丽村庄道路硬化、农村公路维修工程,硬化道路14.2公里养护农村公路41公里,修整农村病害路面140条8万余平方米,美化了乡村村容村貌,极大的方便了群众出行。

04
实施城乡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投入140余万元对基层医疗机构电子政务外网进行提质增速,为9所乡镇卫生院、6所社区卫生服务站、70个村卫生室购置互联网门诊配套设施,26个(含14个贫困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配置了远程心电一体机。新建镇河塔、金色港湾社区卫生服务站,招聘专业技术人员18名,进一步壮大基层卫生服务站队伍。公立医院全部开通APP预约挂号,就诊大厅投放自助挂号、自助缴费一体机。打造以市人民医院为中心、辖区内所有乡镇卫生院为辐射点的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诊断会诊系统。推进全市形成紧密型医共体,极大提高了城乡医疗服务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了就医便利。全市通过远程心电系统会诊8500人次,远程影像系统会诊1600人次,“在线互联网门诊”诊疗88人次,对外合作开展远程会诊6例,远程指导手术4台。

05
推进“互联网+教育”


为全面提升了全市教育教学质量,让所有的学生都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投入800余万元建设校园安全管理平台、“一键式”报警平台、网络阅卷平台、OA办公系统。投入680万元为学校购置触摸式一体机176台,建成6间互动课堂。加强“互联网+教育”应用,各学校依托自治区教育云、优质数字资源开展备课、上课。我市被自治区确定为在线互动课堂示范县区,2020年还将积极争取自治区教育厅资金支持,在24所中小学、幼儿园建设107间在线互动教室,打造4所“互联网+教育”示范校。


06
实施乡镇文化体育阵地建设工程


新建改造了10个村(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投入115万元,修缮了7个村文化广场,新建了8个乡村大舞台,改建了图书阅览室、文化活动室、电子阅览室,配备音响设备10套。为社区配备二胡、古筝、电子琴、扬琴等乐器3套,配备图书2000册,极大的丰富了群众日常文化生活。
07
提升城乡公交能力

一是制定《灵武市城乡客运体系建设实施方案》,将现有的72辆城乡公交车和21辆城际公交更换为66辆小型客车,经营范围由公交客运变更为出租客运,政府收回其城乡公交线路经营权,现有经营者全部退出市场,从源头规范解决客运市场难题。二是调整运营城市公交线路8条,开通农村公交线路7条。投资800余万元,购置新能源公交车20辆,用于城乡公交营运,解决全市城乡居民乘车出行需求。三是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客运市场专项整治,2019年以来,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近300台次,取缔灵武至银川、灵武至吴忠专线非法营运16个车队微信群和约车联系电话,客运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



08
消除城区“大班额”

先后投入2.495亿元新建市第七、第九、第十小学、第五中学,扩建第三、第七小学、第五中学,市一中新建文体楼。累计新增教学班203个,新增学位10150个,消除“大班额”班级187个。坚持义务教育阶段“划片、就近、免试”入学,严控择校,严管民办学校超计划招生,杜绝新的“大班额”班级产生。2019年已全面消除“超大班额”班级,消除“大班额”班级31个。第十小学、第五中学投入使用后,将全面消除全市中小学“大班额”,为改善办学条件,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良好基础。


09
实现全市户均一人稳定就业

先后组织城乡劳动力职业技能培训1370人,开展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14 场次,提供就业岗位5469 个,实现就业386 人。全年完成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6万人、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711人,新增城镇就业4340人,失业人员再就业3200人,困难人员就业520人,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568人,安置城镇公益性岗位122人,建档立卡户公益性岗位61人,三支一扶、实习大学生就业 202人,困难退役军人就业239人,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促进城乡居民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提供保障。



10
新建城区健身步道

计划投资600万元新建城区健身步道,已完成西昌街、灵州大道西段、西平路、嘉源街建设任务,总长3823米。考虑到创建文明城市和群众健身的实际需求,对原规划建设的部分路段进行了调整,建设任务已完成,群众在休闲健身方面多了新选择。

11

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市政府全面贯彻中央、区市安排部署,制定2019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方案。一是按照年初目标要求完成了21个美丽村庄、21个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村、28个人居环境整治村(站)建设。集中开展六大重点区域整治。全年投入机械5.9万台班、劳动力47.2万工日,清理杂物3.7万吨,清挖农渠1793条1263公里,整修生产路2619条1869公里。拆除违规建筑2.3万平方米;营造林生态绿化3.9万亩,取缔关停非法河湖直排口6个,关停取缔散乱污企业26家,维修乡村道路45条22公里。二是逐步深化农村垃圾治理。建设垃圾填埋场3座、垃圾中转站11座、配置垃圾箱5561个,创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示范村2个,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率达到90%以上。三是实施农村污水处理站提标改造工程,建设在线监测点12个,7个污水处理站稳定达标排放,创建农村污水治理示范村1个,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4.8%,入黄口水质实现达标排放。建成乡村公厕2座,完成改厕5496座。四是对全市7个乡镇、4个农林场的生活垃圾实行统一清运管理,生活垃圾运维长效机制基本形成,努力打造高标准、高规格的农村人居环境,满足广大群众过上美好生活的期待。


12
实施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工程

为进一步提升小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提高小区居民生活的幸福感、获得感,我市按照《银川市普通住宅小区物业服务等级标准》《银川市物业管理工作考核办法》统一对全市物业小区进行规范化管理。扎实开展物业费清缴、停车难整治、植绿补绿、治堵清淤、电线网线整治、违建拆除、文体设施配备、居家养老、垃圾分类、政策法规宣传等十大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催缴物业费1305户194万元。完成绿地宝塔等40个小区树木修剪。实施城市雨污分流工程,抽排各小区淤堵污水4461方。拆除违建468处2862平方米,鸽棚61处726平方米。新增小区停车位1126个、临时停车位1071个;90多个老旧小区的电网线已全部整治完毕。配备文体设施、健身路径50套;音响14套、乐器84套、图书12000本。做好14个社区老年饭桌选址,对6个日间照料室进行改造。为全市各小区配齐四分类垃圾桶136组,三分类垃圾桶805组。通过邀请律师、司法所工作人员授课、物业联席会议、文艺节目展演等形式对辖区物业从业人员、业主委员会、广大业主进行《物业管理条例》、《物权法》等法律法规宣教60余场次。现有4星级社区3个,3星级社区9个,2星社区1个,1星社区1个。全市小区物业规范化管理已初见成效。
13
实施物业小区智能能充电桩建设工程

2019年共对全市86个物业小区191个车棚实施智能电动车集中停放充电设施改造,安装充电柱415套、充电端口3191个。从源头上解决了电动车自行车乱停乱放、私拉电线带来的安全隐患。


14
实施城市雨污分流改造工程

今年我市概算投资1.6亿元,共实施城市防汛排涝雨污分流项目9个,铺设管网19.45公里。[林秀苑(北沙窝林场)城镇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北侧道路及配套工程,“十三五”劳务移民基础设施集污管网及道路维修改造工程—镇河路,嘉源街向北延伸段工程,2018年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城市集污管网及配套工程-民族南街延伸段(西平街-南熏街北水系),灵武市第一污水处理厂污水分流应急工程,城市双修集污管网及道路维修改造工程—兴灵路与西昌街东侧管网,灵武再生资源循环利用双创产业城道路工程,灵武市2018年城镇棚户区(城中村)城市集污管网及配套工程-南薰路、怀恩巷、灵白街及创业园148处道路维修工程均已完工,灵武市城市排水防涝设施建设项目(海绵城市)—水木灵州片区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的80%]。全部建成投运后,将极大地提升污水处理效率,提高地表水使用效率,最大限度的防止污水造成的污染,切实改善我市水环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