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21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8-13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热点回应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灵武问政

第十二期《灵武问政》节目聚焦文明城市创建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8日晚,由中共灵武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灵武市监察委员会、中共灵武市委宣传部主办,灵武市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灵武问政》,完成了第十二期节目的录制。银川市生态环境局灵武分局及市公安、自然资源、住建、综合执法、城区街道等单位负责人通过电视和网络媒体与广大观众进行了面对面沟通交流,公开接受群众评议,直面现场提出的各种问题,并给出解决办法和承诺时限。马自忠、汤瑞、韩蕃璠、王继良、陈文宁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自治区党委第二巡视组、银川市委第九轮第二巡察组负责同志莅临问政现场观看了节目录制。


本期《灵武问政》节目的主题是“考问‘创城’责任,你落实到位了吗?”,通过聚焦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围绕“创城”的难点和痛点,群策群力打好“创城”攻坚战。本期节目分为加强管理引导,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城市环境日新月异,城市创建任性而为;志愿服务,从我做起;道路交通问题多,安全隐患需排除;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打造智慧互联新城市;人居环境堪忧,治理迫在眉睫六个篇章,内容涉及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方方面面。



《问政》节目现场,大屏幕播放了记者历时十天采访拍摄的16个电视问政短片,涉及公园广场管理乱象、不文明养犬、城市违法建筑、窗口单位公共设施管理、志愿者服务、道路交通环境、智慧城市建设、市民不文明行为、人居环境状况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集中考问了我市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引发现场观众及被问政嘉宾的广泛共鸣和思考。
热心市民代表现场进行了提问,并针对市民不文明行为谈了自己的看法,呼吁广大市民从我做起,从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做起,共同担负起创建文明城市的责任。《中国日报》宁夏记者站站长胡冬梅针对问政嘉宾的回答及短片中反映出的问题进行了点评。



录制现场,300多名观众观看了问政节目录制,录制过程通过灵武广播电视台美丽灵武微信平台音视频同步进行了互动直播。当天,通过网络观看参与互动直播人数近两万人次。直播中部分网友的留言及提问在问政现场得到了回答反馈,其他留言中涉及的问题工作人员在节目录制结束后分类整理,交由相关部门进行办理,结果将向广大群众进行公示。



问政节目结束后,市长马自忠现场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马自忠说,在全市大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当下,各级各部门要端正工作态度、提升思想境界。通过《问政》整改形成工作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强化责任担当、真心履职尽责,以强有力的措施推进整改,回应群众期盼;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扩大“创城”工作的覆盖面。要强化协调配合,以实效树形象。凝聚工作合力,打好“创城”组合拳,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让老百姓看到“创城”工作取得的实效。



当晚《问政》录制结束后,各单位负责人在现场召开会议,研究节目所暴露问题的解决办法,并连夜对节目所反映的问题进行部署整改。据了解,市纪委监委将对本次《灵武问政》节目所反映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责任人启动问责程序。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