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3-0025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12-04
责任部门 灵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安委会(消安委会)召开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安委会(消安委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务院、自治区、银川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当前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高站位、统一思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始终保持睁眼睡觉的警觉、如履薄冰的警惕,毫不松懈地继续抓好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在压实责任上下功夫,各相关单位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推动落实。要在重点攻坚上下功夫,奔着“重大事故隐患”去、围着“重大事故隐患”攻、盯着“重大事故隐患”改。要在隐患整治上下功夫,坚持把重大事故隐患当成事故来对待,明确每一条重大事故隐患的整改责任、时限、措施,完善闭环销号机制。要在精准执法上下功夫,强化精准监管,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压实企业主体责任。

会议要求,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地统筹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各乡镇(街道)要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亲自办、亲自督,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各行业监管部门要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进一步强化对本行业、本系统的安全监管。各企业务必要端正思想认识、坚决整改问题、狠抓安全教育,把主体责任落实到车间、落实到班组、落实到岗位、落实到每个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