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3-0013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7-12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7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我市2023年防汛抗旱工作安排部署会。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强化底线思维,压实责任,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全面增强防汛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防汛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觉,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提升应急能力,严阵以待、严密防范,以最大决心、尽最大努力筑牢防汛工作安全屏障。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责追责”的要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信息报送等制度,进一步强化统筹指挥、沟通联系、工作协同和信息共享,层层传导压力、级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深入推进、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周密部署到位,加强调度、明确分工、压实责任,构建上下贯通、部门联动、链条完整的防汛指挥体系。要确保措施落实到位,紧盯重点领域和部位,不间断、拉网式开展巡逻巡查,适时组织集中培训和实战演练,做好防汛物资补充更新。要全面预警宣传到位,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情、水情状况,及时准确发布风险提示,加大灾害避险、应急自救等宣传力度,增强群众防灾避险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会后,杨玉龙还在应急管理局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形式对全市防汛工作进行现场调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