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3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8-30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8月24日,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信访工作形势,研究推进措施,并安排部署下一步信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杨玉龙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来宁调研讲话精神,梁言顺书记调研全区信访工作讲话精神和银川市信访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信访工作情况。各相关单位就重点信访事项化解进展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纽带,是群众工作的主要窗口和阵地。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市工作要求上来,对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再查找、再梳理、再研判,切实摸准情况、把握形势、认清不足,牢牢掌握信访工作主动权。

会议要求,要精准聚焦重点领域,切实落实信访维稳各项工作措施。各部门、乡镇(街道)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落实机制。要坚持公开透明、规范有序,高效便民、解决诉求的原则,持续改进和完善领导干部开门接访、带案下访工作。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接待信访群众“用情”、答疑解惑“用心”、化解问题“用力”,切实把信访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坚持人民至上,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深做细,更好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守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