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10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2-18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党组召开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月16日,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2022年第2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4日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等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推进“双碳”工作作出深刻阐述、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面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把“双碳”工作作为检验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坚决扛起推进“双碳”工作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发展和减排、整体和局部、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道路。要抢抓自治区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重大机遇,加快布局实施重点新能源项目,实现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要加快推进煤炭等能源合作开发,推动煤炭和新能源优化组合,打造全市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总揽全局、举旗定向,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为牵引,以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深化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着力点,为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对标自治区2021年度地级市、行业系统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和地级市、区直部门(单位)党委(党组)“一把手”述责述廉评议会议精神,切实增强政治领导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有效,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把“ 严”的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认真组织观看《零容忍》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对照自身查摆和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抓好整改,切实筑牢信仰之基、绷紧纪律之弦、落实应尽之责。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