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20-0019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9-2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服务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召开农村厕所改造推进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27日,全市农村厕所改造推进会在市农业农村局召开。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及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职、严把质量、加快进度,持续抓好农村厕所建设整改验收工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作出应有的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马自忠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自治区、银川市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2019年农村户厕改造项目验收报告和2018年农村户厕改造情况第三方核查报告,安排部署下一步建设整改及验收工作。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战略定力、更实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厕所改造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验收核查报告中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细化整改方案,建立“一户一档”“一村一册”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针对每一户不同情况优化设计安装方案,明确时间表、施工图,确保10月底前全面完成改造整改及验收任务。要严把产品质量关和建设工程质量关,督促各施工企业严格按照工程规范施工,做到改造一户、群众满意一户。要坚持建管并重、长效管理,尽快委托有资质、有能力的公司实施运维,真正把农村卫生厕所建起来、用起来、管起来。要进一步加大改厕惠民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卫生厕所改造工作。市委督查室、政府督查室、农业农村局要加大督查力度,每天统计汇总并通报厕所改造整改工作进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厕所改造与自治区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河湖长制任务落实等工作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农业农村局要牵头成立抓农田水利建设、抓农业灭源污染、抓秸秆焚烧、抓人居环境整治、农村厕所建设整改“五抓”工作专班,自然资源局要牵头成立禁伐、禁垦、禁采、禁牧、禁止乱搭乱建“五禁”工作专班,生态环境局要牵头落实好减少资源的消耗、减少污染行为、减少废物排放、减少药肥用量“四减”工作任务,水务局、河长办要牵头落实好保持河道不断流、保持湖泊不干涸、保持水土不流失、保持农田不污染“四保”工作任务,凝心聚力、苦干实干,全面落实好自治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实施意见及各项任务目标。

会上,市农业农村局、住建局、有关乡镇及施工、监理企业主要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