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10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4-21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我市举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万人誓师大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19日上午,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万人誓师大会在市体育场主会场和中心广场、各乡镇(街道)、城乡中小学校分会场同步开展,活动旨在动员全市人民踊跃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迅速掀起“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的热潮,让文明成为灵武最亮丽的底色、最鲜明的特征和最具竞争力的优势,誓夺全国文明城市这块份量最重的“金字招牌”。

市委书记夏斌致辞,市长马自忠主持大会,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市委副书记汤瑞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及全市各党政部门干部、文明志愿监督员、各行业志愿服务队、学生代表和市民代表参加主会场活动。

市委书记、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总指挥夏斌在致辞中指出,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坚持从灵武发展大局出发,对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测评体系,坚持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勠力同心、尽锐出战,以务实苦干的作风、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全市创城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夏斌强调,要牢牢树立“人人是灵武形象、人人是发展环境”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发挥市民的主体作用,真正把灵武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广泛参与创建活动,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把一切文明要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上,讲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坚决摒弃有损灵武城市形象、危害社会环境的各种不文明行为,用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以每个人的点滴力量汇聚攻坚克难的磅礴伟力,以每个人的品德修养带动清新爽朗的社会风尚,共同为灵武发展加油出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要正视使命、以身作则,提振精神、奉献担当,紧盯创城目标任务,一张蓝图绘到底、一锤接着一锤敲,为灵武的发展进步贡献更多的智慧和更大力量!

誓师大会上,创城成员单位代表、市综合执法局负责人和市民代表作表态发言;市领导为文明志愿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为文明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志愿者代表宣读倡议书,并带领宣誓。

誓师大会最后,市委书记夏斌宣布徒步活动开始。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整齐列队,从体育场出发,沿永安路--西平路--中心广场进行徒步活动。

在灵州广场分会场举行的全民签名活动中,夏斌、马自忠、杨文炯、汤瑞等市领导在签名墙上签名,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及全市人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同争做“文明理念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践行者”。随后上万名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及群众积极参与到签名活动中,表达自己积极投身创城活动、争做文明人的信心和决心,传递出自己支持创建文明城市的美好心愿。

与此同时,来自城区9个社区的艺术团为广大群众带来了“文明从我做起、创城我作贡献”专题文艺汇演。《红旗下的誓言》、《十九大精神暖人心》、《灵州尽芬芳》等舞蹈及旗袍秀、小品、快板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精彩不断。节目内容紧紧围绕创城主题,生动有趣,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杜绝不文明行为,提倡移风易俗,积极行动起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据了解,本次活动设主会场1个,8个乡镇(街道)、42所中小学校设立分会场,同步开展誓师活动,聘任文明志愿监督员200名,文明志愿服务队30支,32家创城单位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4万余人同步参加活动。对于参加这样的活动,广大市民都表示会积极参与,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自己的努力。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