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10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4-28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全区智能农机装备现场演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4月24日,全区智能农机装备现场演示推进会在我市崇兴镇郭碱滩村召开。

推进会上,我市农业综合智能化生产示范园区现场展示了平地、播种、施肥、翻地、收割、农业气候监测、农机北斗自动导航系统等多个型号的智能化农机设备。其中,植保无人机定轨飞行最为出彩,受到了与会人员的赞赏。

据了解,为加强农机化与信息化融合发展,大力推动农业精准化、智能化,加快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2019年,自治区农机化推广站及我市农机化推广服务中心依托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力量,建设了区县一体的农业综合智能化生产示范园区。

园区由智慧农业调度指挥中心和生产示范区两部分组成。调度指挥中心位于宁夏绿先锋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综合楼2层,建设面积300平方米;生产示范区位于崇兴镇杜木桥村和梧桐树乡杨洪桥村,建设总面积达2125亩。园区以“实现智慧农业、智能农机”为目标,应用基于北斗自动导航系统的农机无人驾驶技术及无人机植保、测绘、遥感技术等,逐步建成农机北斗自动导航、农机作业远程监测、智慧农机大数据管理、精量施肥播种控制、现代农业小气候监测、农田网格化管理等多个智能系统,助力我市现代化农业快速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