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640181-100/2019-000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3-14
责任部门 灵武市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重要会议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农业农村 脱贫攻坚

全市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14日,全市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在市宣传文化中心召开。市委书记夏斌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中央、区、市农村工作会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理清思路、创新举措,细化任务、靠实责任,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坚定不移走好乡村振兴之路,打赢脱贫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学文、市长马自忠、市政协主席杨文炯、市委副书记汤瑞参加会议。

夏斌指出,2018年全市各级党政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积极调整优化产业布局,精准落实脱贫富民各项任务,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各方面工作困难多、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级党政组织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以担当作为推动落实,以创新实践攻坚克难,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全力以赴完成农业农村工作和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夏斌强调,要把握优势,突出特色,全力推进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重要的基础在农村,最突出的短板在农村,最大的潜力也在农村。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落实好中央和区市关于“三农”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立足灵武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发挥特色优势,以现代农业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供给质量,以美丽乡村建设补齐农村宜居宜业短板,以改革创新举措激发乡村发展活力,以工业经济振兴带动农民稳定增收,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

夏斌强调,要聚焦精准,率先垂范,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要有一鼓作气的决心。全市上下要打起十二分精神,严字当头、细上着力,做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激发“尽锐出战、迎难而上”的干劲,砥砺“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聚焦增收,增强致富能力;聚力精准,压实脱贫责任;着眼长远,激发内生动力;持续用力,巩固脱贫成果,确保全面小康一个不掉队。

夏斌要求,要振奋精神,汇聚合力,不断加强党的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抓实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提高站位强化工作引领,与时俱进加强能力建设,真抓实干推动工作落实,全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推动上级党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确保全市经济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市长马自忠主持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迅速行动,层层传达贯彻,层层压实责任,制定具体工作推进计划,细化任务分工,明确完成时限,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会议书面传达了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农业农村、扶贫开发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2019年全市农业农村、脱贫攻坚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崇兴镇、郝家桥镇、工信局、商务和经济技术合作局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会上,市委、市政府兑现了2018年产业政策奖补及重点工作考核奖励。共兑现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奖、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奖、科技创新发展奖、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奖、灵武长枣产业发展奖、促进移民脱贫增收奖、秋季农田水利建设奖等奖励资金5275万元,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促进产业转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坚定不移扶持壮大民营经济的决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