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3-0008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3-27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3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3年第5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研究部署了部分项目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体现,是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的必然要求,是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保障。各部门要深刻学习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切实增强依法决策意识,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切实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学习宣传,着力增强依法决策、依法行政的自觉性。要严格执行重大行政决策法定程序,增强公众参与实效,提高专家论证质量,有效发挥风险评估作用。

会议强调,要站位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全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唱响大抓发展、抓大发展、抓高质量发展的主旋律,拿出“起步就是冲刺、开工就是决战”的劲头抓项目、拼项目、干项目,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带动大产业、支撑大战略、保障大民生。要始终保持“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工作,严格按照工作程序抓落实,步步为营、环环相扣,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解决新建项目、重点项目推进中的难题,坚决杜绝问题搁置、工作延误。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加力扩投资、促消费,保持招商强攻态势,加快实施特色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壮大、增量产业提升“三大行动”,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项目立项及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