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31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19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9月16日,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9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最高人民法院关于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若干问题的规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向世界职业技术教育发展大会致贺信精神,对四川甘孜泸定县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听取全市稳保促工作及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安排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有关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严格落实自治区“职教高考”制度,完善“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考试招生办法,主动对接区内外本科院校,积极探索“3+4”应用型本科贯通人才培养模式,逐年提高职业本科及应用型本科升学率。积极探索中国特色学徒制试点工作,引导行业企业按岗位总量的一定比例设立学徒岗位,逐步形成紧密对接产业链、人才链、创新链的专业化建设体系。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我市防灾减灾救灾形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时刻绷紧防灾减灾救灾这根弦,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分准备,不断提高抗御灾害能力。要切实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真枪实弹地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要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紧盯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继续开展纵向到底、横向到边拉网式大检查,持续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把闭环管理、动态更新的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真正落到实处,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乡镇(街道)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形势的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用足用好各类稳、保、促政策,精准发力补齐短板,确保全面完成全年预期增长目标。要切实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强化交账意识,把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上来。要切实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以周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稳中有大进。要切实在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上担当作为,拿出硬举措、硬责任、硬作风,以快节奏赶进度、提效率、促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