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2010148754W/2022-002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6-06
责任部门 灵武市政府办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所属“五公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关键词

市政府召开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6月2日,市政府市长杨玉龙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13次常务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传达学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全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银川市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专题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全市各单位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新修订的《地方组织法》作为推动政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深刻认识到政府是贯彻执行的主体,要依法履行好各项法定职权,在具体实施决策事项中带头深入实际,靠前指挥,掌握具体情况,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办事,全面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大兴“居安思危”之风,做到眼中有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好农资稳价、粮食稳产、能源稳供,牢牢守住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底线;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深入细致抓好19个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工作。要大兴“对标看齐”之风,做到脑中有政治。主动对标自治区“七大战役”,坚决把任务和措施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上来,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大兴“真抓实干”之风,做到肩上有担当。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核心要求,牢记岗位就是责任、在岗就要尽责,强化“拼”的状态,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国百强县、全区、银川市的横向坐标中去检视、衡量,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要坚持稳字当头,坚决稳住经济盘,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压紧压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全程保持战时状态,持续落实战时机制,把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个岗位、每个环节,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持续强化全域风险隐患排查,深化社会面管控、矛盾纠纷排查、信访积案化解、重点行业领域整治等工作,聚焦公共安全隐患清零行动,确保不发生重大公共安全事故。要始终保持应急指挥体系处于激活状态,坚决维护全市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各部门、乡镇(街道)要坚决扛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政治责任,以效率为先,树立“快”的意识,用结果说话,营造“实”的氛围,加快落实问题消号整改工作,确保每个问题有着落、件件整改有实效。要进一步压实包抓帮扶责任,常态化开展“四查四补”工作,聚焦产业发展、小额信贷、兜底保障等方面精准落实帮扶措施,坚决消除监测对象返贫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各乡镇(街道)要严格对标反馈问题,采取台账式、清单式管理,落实专人专班,定期分析研究,严格按照方案推进整改;要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引导各级干部把精力、工作重心聚焦到整改工作上来,以“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作风高质高效完成问题整改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分享到: